曹茜

曹茜

曹茜,男,汉族,1960年1月22日出生,陕西省西安市人,西宁市环球运输有限服务公司出租车司机。

曹茜

人物事迹

1982年,曹茜从部队复员在地方参加工作,1997年下岗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开出租车的这10年时间里,他冒着生命危险,先后抓获了数百名盗窃、诈骗、抢劫、贩毒、贩枪、涉爆的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精神文明的新篇章。在青海老百姓心目中,他已成为一个正义的符号。

1982年,曹茜从部队复员不久,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两名持刀行凶的犯罪分子;1983年,将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分子朱某抓获归案;1984年,任采购员时与7名盗窃分子搏斗,保护了国家财产;1985年,在大通回族土家族自治县公园,抓获一名伤人歹徒,并将受害人送到医院救治。1997年,他主动提出下岗,自谋职业,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他把自己变成 “编外巡警”。2003年12月8日,曹茜开着出租车行至建国路小商品市场门前,两名身材高大、西装革履的男子上了他的车。“您好!请问去哪里?”两名男子前后张望、心神不定地说:“往前开。”曹茜心里顿时有了警觉。果然,他们先后在铁路分局门前、共和路、东树林巷等地与吸毒人员接头交易。当曹茜确定他们在做毒品生意后,为了获取证据和寻找最有利的抓捕机会,曹茜在车上与对方机智地周旋。当车行驶到东稍门十字路口附近,曹茜见到城东区交警队教导员车永军与民警陈林正在值班,便猛踩油门紧靠警车停下,下车高喊:“有毒贩。”曹茜在多次被对方击倒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与两位交警配合,最终将毒贩马林抓获。事后,公安机关向曹茜赠送了“目光敏锐,缉毒先锋”的锦旗。

从1997年至今,曹茜单打独斗制服的犯罪分子超过200余人,他先后受伤十几次,身中6刀,多次骨折。

曹茜

荣誉推荐

曹茜先后荣获青海省劳动模范;

青海省见义勇为英雄;

青海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英雄;

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

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

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全国首届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renwu/2020/02/14/archives/7511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0-02-14 00:14
下一篇 2020-02-14 0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