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骑白马

《身骑白马》是华语女歌手徐佳莹演唱的歌曲,由徐佳莹及其老师苏通达共同创作,并收录在徐佳莹首张专辑《LALA创作专辑》,其最大的特点是改编自台湾的民间剧种歌仔戏。该曲于2009年05月29日在中国大陆发行,并于2010年获得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年度国语歌曲。
身骑白马

徐佳莹《身骑白马》的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薛平贵与王宝训的故事,王宝训嫁薛平贵后,平贵从军。宝训在家苦守,薛平贵收到王宝训血书,遂单骑走三关直奔长安城,与王宝寒窑相会。他们之间那真挚的爱情让徐佳莹有感而发,进而凝练,创作出这这首歌曲。

《身骑白马》讲的是薛平贵与王宝训的故事,用通俗的话来说,《身骑白马》的意思就是,薛平贵本来是个不得志的青年,而王宝训是丞相的女儿,两人因为一些偶然和命运,王宝训喜欢上了薛平贵并且执意要嫁给薛平贵,但是因为西凉国的代战公主发兵讨阀中原,薛平贵从军。

后来当大家都以为平贵死了,而事实上经过一些事,他已经和西凉国的公主结婚了,后来还登上了王位。而此时的王宝训还在家苦守,不仅这样,还有人一直为难她、陷害她,薛平贵的义兄后来知道薛平贵没死,就带着宝川一路乞讨到西凉。最后薛平贵得知王宝训的际遇后,就有了这段戏曲。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sannong/2021/03/11/archives/10267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3-09
下一篇 2021-0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