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一种将酒精排出体外的简单方法——深呼吸

科学家发现一种将酒精排出体外的简单方法——深呼吸。与此同时,他们研发的新仪器能向人体提供二氧化碳,以免人失去意识。
科学家发现一种将酒精排出体外的简单方法——深呼吸

DEPOSITPHOTOS / ARTURVERKHOVETSKIY

这种新方法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的论文中有所描述,该论文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约瑟夫·费舍尔率领的研究组撰写。

不少酗酒死亡案例是因为人一不小心喝多了,导致血液中酒精含量过量,从而威胁生命。

与此同时,没有办法能立即将血液中的毒素排出。90%的酒精经肝脏排出,血液透析是唯一有助于快速排除的方式,然而这一操作只能在医院完成。

现在研究者实验了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肺超限换气。简单而言,就是醉酒之人应当多次深呼吸,酒精便会快速从血液中排出。

费舍尔提醒称:“但不能只做超限换气,不然几分钟会就要头晕并失去意识了。“

原来,超限换气时,血液会排出过量的二氧化碳,但二氧化碳是呼吸系统正常工作的必需物质。

研究者提出,只要采取一种简单方法就可以弥补二氧化碳的损失。他们设计了一种设备,由二氧化碳气囊、面具和其他简单的小物件组成,只有一个公文包大小。

费舍尔称:“这是一个非常简单且技术含量低的装置,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制作,无需电子设备、计算机和过滤器。“

5名成年男性志愿者参与实验。他们喝了很多酒,使得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0.1%(中度醉酒状态)。然后志愿者们多次深呼吸,并用新仪器补充二氧化碳。

实验结果表明,使用这样的办法,人体排出酒精的速度至少是普通情况的三倍,而新仪器能保证人不会因为血液中二氧化碳不足失去意识。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science/2020/11/20/archives/927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0-11-20
下一篇 2020-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