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桥(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

8644ebf81a4c510f0ea0b9266859252dd42aa5a2

油溪桥村,位于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新化县北部,与安化县接壤,总面积5平方公里,距新化县城、安化梅城、梅山龙宫、大熊山等城镇景区均不足30公里,省道S217直通而过,正在修建的龙琅高速距离仅7公里,形成了山水生态景观、水路交通便利的区域发展优势。

油溪桥村有著名景点油溪河漂流、油溪古桥、江南小山峡、戴家拜古村落、盐茶官道;周边有厚皮岭万亩李花基地、牡丹花基地、梅山大峡谷等旅游自然资源。

2019年12月31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1]  2020年9月9日 ,被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中文名:油溪桥村

行政区类别:村

所属地区:湖南新化吉庆镇

著名景点:油溪河漂流、油溪桥、天石岭农庄

发展建设

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荒山路边,屋前屋后,全部砍去了茅草杂柴。村支书彭育晚说,“该村山地绿化面积达90%以上,2014年剩余的500亩旱地和荒山,村里进行了整体规划,与新化经果林产业有经验的单位进行开发合作,免费提供我们的技术。村民都在砍杂草,在河岸、村庄中将种植大量的名贵树木,比如红豆杉、桂树、银杏等,达到‘睁眼看花、伸手摘果、下田有鱼、山地绿化’的效果。”

油溪桥村是“全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模范协会”村,旅游资源丰富的行政村。记者在村务中心宣传墙上看到:该村位于新化北部,与新化、安化县城相距40公里,是油溪河漂流的起点站,有清代石拱桥、古烽火台和湘安古道等景观。奇山异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造就了这里的开发价值。

名人题咏

油溪岭

宋·周惠

油溪何淼漫,油岭复巑埙。

白日蛇龙起,青林虎豹抟。

乾坤谁设险,登陟壮遐观。

刀剑今牛犊,须知帝德宽。

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31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2020年3月31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公示为“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

2020年9月9日 ,被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3/25/archives/1049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3-24 01:32
下一篇 2021-03-25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