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峒(湖南省新化县维山乡)

91529822720e0cf35107d4ac0146f21fbf09aaf1

三联峒冰泉景区,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维山四都神象山内,距县城25公里、约30分钟车程。海拔780—1560余米,与新邵、隆回毗邻。原始生态覆盖率达61%,次森林生态占36%。负子含量每立方米达68000个。四周深山峻岭、前坪视野开阔,冰泉密集。

景区内分布有:冰泉峡、文房谷、冰泉湖、天生百丈观音、古战场遗址。有华山道、黄山顶、天墨、天书等奇特景观。

三联峒是全国首家集“海、陆、空”,大鲵(娃娃鱼)、孔雀、穿山甲科研、驯养繁殖为主体,餐饮住宿、乡村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娄底市三联峒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中文名:三联峒

地理位置: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

景点级别:国家AAAA级景区

著名景点:冰泉峡、文房谷、冰泉湖

最高海拔:1560余米

景区特色

游客置身于其中,山峰奇巧,溪若明镜,怪石峥嵘,古木参天,步步是景,处处含情,令人目不暇接。但美景远在后头,终年葱郁的峡谷大瀑布满山披翠,一派绿意盎然。逆溪而上,沿途新枝吐绿、山花馥郁,流水潺潺,洁白纯净的峡谷大瀑布从102米的山崖上倾泻而下,夹着浓烈的山林精气与阵阵花香。此时,空气中负氧离子大量增加,让人神清倍爽,肺活量大增。

随着城市化速度的加快,在城市生活久了的市民,越来越倾向于清新的空气、安静的环境、空旷的田野和绿色环抱的大自然,乡村旅游正受到城市人群的青睐。该公司致力于将三联峒打造为集旅游、休闲、特种养殖观赏、美食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景区现有“孔龙一号馆”穿山甲科研基地、孔雀养殖观赏基地、农家乐旅游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冰泉峡与文房谷,冰泉湖大坝已基本修复。

概述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三联洞生态休闲农庄是三联洞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的下辖机构,成立于2010年1月,是一家全国之首、集“海、陆、空”,大鲵(娃娃鱼)、孔雀、穿山甲科研、驯养繁殖为主体,餐饮住宿、乡村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规模农业综合企业,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1、2012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产业发展先进单位,2011至2014连续四年娃娃鱼养殖项目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公司农家庄园2012年获省级“五星休闲农庄”,娃娃鱼养殖项目2012年获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013年获省级“两型”示范企业。2014年1月已获省五星乡村旅游区(点),娃娃鱼系列产品获新化县2013年农博会金奖,2014年正在申报全国四星休闲农庄。

农庄座落于新化县维山乡三联村神象山内,距县城约25公里、约25分钟车程,与新邵、隆回二县毗邻,海拔780余米,四周崇山峻岭,有神象山、月光山、八仙峰、金鸡洞、观音崖、天湖围绕,前坪视野开阔。公司占地1300余亩;下辖三联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联洞娃娃鱼养殖场、孔雀养殖场、穿山甲养殖场、农家庄园、幸福之家酒店等单位,现有员工312人。

农庄现已投资4428万元,拥有农家山庄及附属设施建筑13000余平方米,酒店营运面积6000余平方米,娃娃鱼养殖场建筑面积5200余平方米,现已养殖娃娃鱼31130尾,其中:种鲵1500余尾,成鲵19630尾,小鲵10000尾,己与中国农大联手,组建了大鲵研究所,全面开展大鲵的养殖、防治、繁育、深加工产品的研究工作,是我省娃娃鱼养殖规模最大,娃娃鱼品质最好的企业之一。孔雀养殖场100余亩,养殖孔雀1600多羽。穿山甲科研养殖基地80余亩,已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新化县三联洞科研基地,为普及穿山甲养殖打下了基础。乡村旅游项目,设有自然风景观赏区、娃娃鱼观赏区、孔雀观赏和赏飞区,穿山甲观赏区,千年鸟道候鸟迁徙观赏区,眺望新化夜景观赏台、鱼塘垂钓区,大型篝火晚会区,休闲娱乐区,映山红观赏区,蕨菜、银花采摘区,体育运动区、农博展览区、水上休闲娱乐;并开设有机开心菜园等项目。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3/25/archives/10506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3-25 09:56
下一篇 2021-03-2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