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石林(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大树社区)

d1a20cf431adcbef3c4f543ca6af2edda3cc9f94

华山石林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大树社区,被誉为“湖南第一石林”。

华山石林有一象形石酷似猪八戒,被称为猪八戒的故乡。此处岩溶地貌十分壮观,错落有致,嵯峨起伏,置身其间,让人流连忘返,犹如仙界。其间奇石点点,石林丛丛,融雄、奇、怪、秀于一体,象生石之多,景观价值之高,在新化实乃罕见。畅游其中,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移步易景,极具观赏价值。距县城仅4公里,离省道S312线(涟源至溆浦)也只有2.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中文名称:华山石林

地理位置: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

气候类型:亚热带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八戒石

称谓:湖南第一石林、猪八戒故乡

景区概述

华山石林位于新化桑梓镇大树社区,距新化县城仅4公里,离省道S312线(涟源至溆浦)也只有2.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在华山地名岩山里的山上,方圆几公里,岩溶地貌十分壮观,重重叠叠,错落有致,嵯峨起伏,置身其间,让人流连忘返,犹如仙界。且其间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移步易景,极具观赏价值。特别是山下大小两石洞,大的叫大娘娘洞,宽广但进程不深;小的叫小娘娘洞,洞口不大,但进去后别有洞天,连绵几公里。两洞有一奇特之处,在夏天干旱的时候,两洞涌出冰凉的泉水,对周围村民的饮水及农田灌溉起到相当大的作用,而立秋后则逐渐枯竭,周围村民皆称神奇。

特色景观

华山石林有一象形石,酷似二师兄猪八戒,据老辈传说,当年猪八戒打入凡间时,正好投胎在华山。猪八戒在此生下后,因自身形容丑陋,为不打扰村民,跑去外地腾云驾雾。后在高老庄因翠花哭哭啼啼,心烦意乱,思念故里,特回来散心。谁知沧海桑田,华山已隆起一片石林,八戒观之,美不胜收,惊呆至极,遂将自己影子映在石上,形成自身形状。因此,人们又称华山石林为猪八戒的故乡。

旅游开发

华山属石灰岩干旱地区,以往完全靠天吃饭。随着新化乡村旅游的兴起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华山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为典型的景观代表,结合本土农业产业,打造李花观赏基地,建设杨梅采摘基地,着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精品,让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带动华山经济发展,增强村民的幸福感。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3/25/archives/1050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3-25 10:04
下一篇 2021-03-2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