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秀村(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

中文名  永秀村
所属地区  中国华南,海南省
地理位置  海南岛北部
电话区号  0898
邮政区码  570000
永秀村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共有耕地3620亩,可开发山林2.9万亩,水田面积375亩。
近年来,党支部一班人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激活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了村里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近年来,永秀党支部努力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一是解决“行路难”,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把该村至海榆中线3公里路段铺设为柏油路面,方便了群众出入,彻底结束了群众出门赶路“吃”土尘的历史;二是解决“用电难”,采取村民自己出部分和争取上级出部分的办法,对全村实施农网改造,每度电费可节约1元;三是解决“吃水难”,通过党员带头捐款、发动群众筹资等方式投入6000多元,分别在太平村、永秀小学兴建了二口深水井,解决了900多村民和师生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四是解决看病难,以开展农村合作医疗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这个老大难题的突破口,提高村民的参保意识,使全村参加合作医疗人数达到全村人口的85%以上。近年来,永秀村党支部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果树、蔬菜、林木生产向高、精、优方向发展。开荒建果园5980亩,种植瓜菜850亩,新发展经济效益高的商品林280亩。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04/archives/1070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04
下一篇 2021-0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