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村(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

地名:新民村 隶属:龙塘镇
区划代码:460107101 代码前6位:460107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村

新民村党支部(原名:冯公坊党支部。又名三民乡)创建于1926年,是由海口市革命先驱胡伯虎在大革命时期建立农会的高潮中创建的一个具有86年光荣传统的党支部。改革开放以后,原冯公坊地区建立新民村委员会,冯公坊党支部改名为新民村委会党支部,属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管辖。
新民村现有7个村民小组,14个自然村,591户2571人口,7个党小组,100名党员。土地总面积5.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25亩,退耕还林500亩,水田113亩,坡地5000多亩,主要农作物是甘蔗、黑豆、花生、番薯等。新民村地处羊山地区,人多地少,劳动力充足,能工巧匠多,主要产业有服装加工、建筑业、家具制作、外出劳务等,2015年人均收入5120元。
新民村党支部曾多次被评为琼山区先进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海南省“老区建设先进村委会”和省、市、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目前,新民村“两委”委员共7人,其中女村干部2名,占28.6%,高中及以上学历4名,占57.2%,大学生村官1名,书记主任实现了一肩挑,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大大提升。
新民村作为市级农村党支部示范点和市水务局的对口帮扶援建单位,近几年来,通过争取上级组织部门的支持帮助,不断完善了村党支部办公场所配套设施建设,办公条件和环境大大改善;通过市水务局的援建帮助,共投入了20多万元,硬化乡村道路、铺设水管、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了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生产生活有了较大的改善。
新民村附近有丘浚祭抱元境神碑表厥宅里门坊珠崖岭城址五公祠南畴湖村等旅游景点,有海口蜜柚海口莲雾大坡胡椒海口云龙淮山海南大米鸡饭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23/archives/1154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