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榜村(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

地名:龙榜村 隶属:红旗镇
区划代码:460107103 代码前6位:460107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村

龙榜村委会位于红旗镇土桥墟西南约3公里,于1980年3月设立,辖区面积7.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08户,总人口1970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20人,农业人口1850人,流动人口28人,下辖龙榜、龙前、龙湖、龙逢、福地、福宏、大森、美正等自然村庄9个,村民小组9个。设有党支部、村委会、妇联、共青团、民兵营、计生协会、治保会、调解会等组织。全村现有水旱田1329亩,坡地7300亩,主要经济作物有水稻、橡胶、花卉。建有农民经济合作社2个,卫生室1个。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610元。
二、党建工作情况

龙榜村党支部书记林锋村“两委”班子成员共5名,其中,女1名,党支部班子成员5名,村委会班子成员5名。有村民党小组9个,党小组长9名。共有党员51人,其中正式党员50人,预备党员1人。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11名,发展对象2人。
1、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强,投入的精力和采取举措明显增强,主要抓干部,抓党员,抓组织,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树形象,促发展惠民生。
2、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龙榜村党支部党员总数为51名,其中,女党员11名,生活困难党员6名;大学9名,占17%;高中及中专的16名,占31%;初中及以下14人,占47%;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7名,占13%;36—45岁党员12名,占23%;46—54岁党员4名,占7%;55—59岁党员4名,占7%;60岁以上党员7名,占33%。
3、基层党组织发挥的作用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以党员和支部公开承诺、党员先锋示范岗和示范班组等形式,有力地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
4、建立党建工作机制情况是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一套村党支部领导下的组织“目标管理”、个人“设岗定责机制,实行征求意见、议事决策、任务分解、公开承诺、组织实施、考评奖惩的“六步工作法”,发挥村级各类组织和各支队伍的“八个方面作用”。
5、发展党员情况是着眼于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注重党员发展质量,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截止目前,龙榜村党支部共有九个党小组,党员51人,预备党1员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
6、党员教育情况是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学习制度,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等教育,搞好支部党日活动。
7、活动阵地建设情况是目前龙榜村委会已配备了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活动器材,添置了各种图书,成立了图书室,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同时,还组建了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节目,倡导风正、气顺、和谐的文明之风。
8、提供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平台情况是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农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龙榜村委会所有在职党员利用空闲时间进村入户,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清扫村道,修公路,引进红柚种植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9、党建工作特色做法一是注重建设善于以身作则、勤政有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注重建设善于以身作则、勤政有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三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四是办实事、聚人心、促发展。

龙榜村附近有五公祠南畴湖村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海南花卉大世界·琼洲文化风情海瑞故居等旅游景点,有海口蜜柚海口莲雾大坡胡椒海口云龙淮山海南大米鸡饭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23/archives/11565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