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记者 李家辛)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并非座山,而是由五座山峰(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五台山是中国唯一一个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因此汉蒙藏等民族在此和谐共处朝台是指佛教信徒到五台山朝山拜佛。而朝台又有大小之分,所谓大朝台,是遍礼全山佛寺,并亲临东台、西台、南台、北台和中台五大高峰供佛和祈祷。小朝台,则仅在台怀镇附近各寺巡礼,并登临作为呈现台山五大高峰象征的黛螺顶。

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五台山最低处海拔仅624米,最高处海拔达3061.1米,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台顶雄旷,层峦叠嶂,峰岭交错,挺拔壮丽,大自然为其造就了许多独特的景观。五台山气候寒冷,又被称作“清凉山”。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4度,7至8月最热,分别为9.5度和8.5度,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零下18.8度。五台山地区夏季湿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带雨具。春、秋两季来五台山旅游,需帯毛衣、毛裤。你若想登东台观日出,得租棉大衣オ行。从北边的繁時、砂河一帯翻越鸿门岩来五台山,需注意季节和气候变化。4月以前和11月以后,高入云端的公路有可能被积雪封堵,难以通行,建议走其他南线或西线路上山。夏季是到五台山旅游的最佳季节。

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狮子窝座落在山西省五台山的竹林岭(又称狮子岭)上,它东邻竹林寺,南近金阁寺,是中西二台的要冲,与五台相连,狮子窝是五台山知名的大道场之一,这里崇山峻岭,云雾缭绕,苍松翠柏,郁郁葱葱。真可谓景色迷人的人间仙境。

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相传,很久以前文殊菩萨从印度佛国乘狮东来,行至五台山竹林岭上,仙狮驻足不前,且吼声不断,恰似雷鸣,文殊菩萨乃大智圣者,顿悟到,我佛弘法喻狮子吼,看来此处必是弘法之地。遂点一道场,念其仙狮缘起,起名”狮子窝。”

从此之后,这位菩萨便云游五台并逐一建寺演法,由此五台山成为佛门圣地,文殊道场。

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狮子窝,亦名大护国文殊寺,始建于明万历十四年(1586),三十二年(1604年)完工。狮子窝座落在山西省五台山的竹林岭(又称狮子岭)上,它东邻竹林寺,南近金阁寺,是中西二台的要冲,与五台相连,狮子窝是五台山著名的大道场之一,这里崇山晙岭,云雾缭绕,苍松翠柏,郁郁葱葱。

五台山(狮子窝)大护国文殊寺旅游攻略

朝台路上的必经之地,想要在这里住的人每天排队,佛塔令人震撼。狮子窝位于在山西省五台山的竹林岭上,它东部竹林寺,南近金阁寺,是中西二台的要冲,与五合相连,是五台山著名的大道场之ー。来五台山朝台的人一般都会经过这里,有些人甚至还会选择在这里挂单(借宿寺庙),不过由于人数较多,现在想在狮子窝挂单要提前电话预约了。万佛塔和这片琉璃瓦是狮子窝最有代表性的建筑了,无数人来此也都是为了拍摄这里,尤其在日落光辉的映衬下更是极为震撼。这里祟山峻岭,云雾缭绕,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可谓景色迷人的人间仙境。

建议游玩时间:1—4小时

开放时间:6:30—18:00(具体调整时间以公告通知为准)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7/06/06/archives/263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7-04-25 14:28
下一篇 2017-08-03 10:3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