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中国传真讯  4月5日清明当天上午9时,“2019年缅怀传承清明祭扫林公”活动在林则徐记念馆拉开序幕。此活动以文明祭奠的方式,每人手持一朵菊花,一排排整齐的队列,庄严肃穆地瞻仰林则徐铜像后,全体人员向林则徐铜像深深地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向民族英雄致敬!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2019年正值虎门销烟180周年,林公领导的禁烟胜利。其壮举不仅是中国近代史上,反帝国主义的重要史例,还是维护中华民族尊严,唤醒国人一致对外,爱国主义精神的实战。创会会长林功佑与常务副会长林小影代表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福州十邑林氏宗亲会向民族英雄林则徐敬献花蓝!

梨花风起又清明,慎终追远祭先贤。清明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追忆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先贤。弘扬林则徐的爱国精神。以及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一场绿色文明的“2019缅怀传承清明祭扫林公”活动于福州举行。来自林则徐后裔林则徐基金会、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福州市实验小学师生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齐聚于此,参与此次活动。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则徐第六代孙女、林则徐后裔联络处林祝光!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福州市鼓楼区马鞍山金狮山麓,这里长眠着一代伟人——林则徐。林则徐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伟大的民族英雄禁毒先驱。清明节当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苍松翠绿掩映下的林公墓,庄严而又肃穆,林公后裔代表朗涌祭文,歌颂林公生平伟绩。朗诵声中,我们依稀听见林公慷慨激昂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参加林则徐公春祭的代表: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总指挥、本会高级顾问黄春平

林功佑 创会会长

林小影 常务副会长

林忠耿 驻会副会长

林金斌 驻会副会长

林龙勇 驻会副会长

林其宝 外联部部长

林丘棣 办公室副主任

林 洁 秘书处

林高云萍 妇女部副部长

林智双 林氏秘书处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

一年一度的春祭林公活动,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每年都应邀参加,会服务班子一行十余人,在林功佑执行会长地带领下,重温历史、缅怀、传承爱国精神。最后,大家在金狮山麓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忠骨魂、英雄魄。我们身上一样流淌着比干忠贞的血液,林公爱国的精神也将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图林智双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4/06/archives/1288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4-06 07:55
下一篇 2019-04-06 13:4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