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成都举行 共创华商合作与发展

【解说】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侨联等单位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16日在成都举行。本次峰会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发挥华商优势”为主题。300余名来自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侨商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川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世界各国的发展利益,契合各国发展的共同愿望,凝聚起了各国发展共识。

【同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希望与会华商能够抓住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继续深入地参与到四川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创新发展,参与到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潮流中去,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说】参加此次峰会的华商代表对于峰会的举办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搭建这样的平台对华商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甚至有回家的感觉。

【同期】(源大实业董事长董杰)这种平台对我们华商来说很暖心,有回家的感觉,跟以前政商关系是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比如说现在我们到会场就有可能找到项目,那以前我们是要通过很多途径才能去获取一些项目信息。

(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建)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华商峰会,“一带一路”的,其实这个峰会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对于我们海外华商和国内的一些企业搭在了一条线上面,大家互相认识,当然各行各业都有,各行各业肯定很多华商就找到了自己对口的(项目)。

【解说】“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四川省侨联精心打造的主题涉侨平台,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目的是凝聚更多华侨华人参与四川“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机遇,促进华商在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中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中新社记者何浠段正阳成都报道

本文转载自 中国新闻社,本文观点不代表 人民关注 立场。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19-04-16 19:29
下一篇 2019-04-17 19:0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