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委员代表大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首届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委员代表大会——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mmexport1559631023140

5月27日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主办, 北京华夏寻根之旅文化院、北京众和致远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首届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委员代表大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在北京开幕。届时来自全世界200多位爱国华人齐聚北京,共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大计。

本届国学文化研讨会以“寻根溯源、弘扬祖德、传承文化、继承发扬”为主题, 以国家政策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为中华文化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围绕着文化为主题,发动民间社会群众以报告文学的方式书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着交流为议,推动文化发展,促进中华文化复兴,突出文化特点。对中华文化进行寻根,使得文化促发展,发展带经济,能有效的寻找文化脉络,增加人文自豪感,使得交流促合作形成可行性发展。

开幕式上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晓斌先生做开幕式致辞,王晓斌表示,国学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结晶,它是经过风雨洗礼后留下来的宝贵薪火,虽然人类发展已经步入新技术、新发明、智能化的时代,但是传统文化依然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mmexport1559631013102

同时本次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学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姜浩对本次会议做了进一步工作汇报,姜浩秘书长讲到寻根之旅活动未来将走入名人故里,走进文化之都,走向传承者之家,将更多的促进地方以文引商,以文促学,以传承促发展。结合当地情况发展以文促景建设,以景引人战略,发展当地绿色经济。增强当地人文自豪感,增加以文促学,以学促长的发展模式,使得当地成为独有的学习平台,促进当地与各大企业家、海外回国投资企业、学者、思想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的有效的合作平台。一活动带动商机,以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地方经济,促进达成合作意向的发展方向。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2015年12月成立本委,委员会成立3年以来,在工作中积极联络各界社会组织和贤者,联络海内外华人和港澳台文化界人士,做到相互沟通,互相借鉴,彼此进步,互通有无。努力使得优秀传统文化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争取更好的发展环境。委员会通过发表评论,书写文章,实地采访等形式,整理出多篇优秀报告文学,为创造更好的文化发展环境积极努力。编写多部书籍,使得更多的人了解文化历史,了解文化传承,了解文化发展现状,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中来。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来自中联部元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马文普、祁荣祥将军、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晓滨、泰国丰顺会馆永远名誉主席、爱国华侨、抗战英雄罗锦碟主席、美国东西方结合医学研究院院长、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吴慎教授、马来西亚拿督、厦门市同安海外交流协会荣誉主席,马中友好协会顾问,爱国华侨吕清才博士、香港易学研究者、玄学家张芯熏女士、徐震绫先生、郑圣元馆长。庄岸雄师傅、李炳武先生。

届时来自全世界的贵宾共同登台,按动启动仪,开启“中华优秀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并由王晓斌会长了重要的讲话。

据悉,本次活动后续针对于各民族文化进行梳理,汇编成册。同时委员会也会对各界人士进行实地采访,走入其发展之地,走入传承第一线,了解文化的传承历史与发展方向,进行影视资料的留存,拍摄一系列的传承纪录片。邀请众多优秀传统文化杰出人士进行一系列的文学作品研讨,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中华文化报告文学作品。使中华文化在发展及挖掘过程中能更加信息化,畅通化。用报告文学方式书写在弘扬与发展中华文化的社会贤达的先进事迹,用影像方志的方式阐述中华文化发展脉络,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之贡献。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晚宴活动,由原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古琴学会常务理事韩杰老师带来精彩的古琴表演。同时也邀请了中国迷踪功夫掌门人,铁头功、金钟罩中国超级抗打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肉连响”传承人黄驿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分别邀请了司勇老师、娄新春老师、于东宁老师、陈为瑜老师、余小平老师和姜建江老师等众多杰出的艺术家齐聚本次活动,诠释本次大会在国学文化传承的根基,在不断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开启文化传承的复兴之路。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6/04/archives/2449

(3)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学文化交流网的头像国学文化交流网
上一篇 2019-06-04 14:50
下一篇 2019-06-04 16: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