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2019年6月14-16日,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召开。作为全国骨肿瘤学界每年一次的学术盛会,全国骨肿瘤年会至今已举办二十届。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全国骨肿瘤学界各位同行的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与积极参与下,全国骨肿瘤学术年会不断发展壮大。

国际新闻网消息  2019年6月14-16日,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召开。作为全国骨肿瘤学界每年一次的学术盛会,全国骨肿瘤年会至今已举办二十届。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全国骨肿瘤学界各位同行的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与积极参与下,全国骨肿瘤学术年会不断发展壮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成果交流、严谨求实的会风、相互尊重的和谐友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国及海外地区的医生踊跃参加,成为骨肿瘤科医生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骨肿瘤科学事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福建会堂盛大开幕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翁山耕副院长、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孟庆龙、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肿瘤学组主委林建华教授、副组委牛晓辉教授、肖建如教授、李建民教授、邵增务教授;大会秘书朱夏教授、骨科肿瘤学分会部分资深专家、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以及全国地区骨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共收稿件285篇,共有36余篇稿件入选大会进行学术交流。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开幕式由大会秘书朱夏教授主持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朱夏教授主持,他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通过文献回顾了中国骨肿瘤二十年来始终秉承“服务骨肿瘤科医师”的宗旨,全方面地助力中国骨肿瘤科医师的成长。通过编写骨肿瘤科临床循证诊疗指南等活动推动规范化,夯实骨肿瘤科医师成长之路的根基,立足于骨肿瘤科医生的继续教育,开通最便利的学习渠道,打造线上精准全面学习资源,线下理论实操多种模式,促进骨肿瘤科医师间的共享互动与交流实现精准化,构筑骨科医师稳步上升的阶梯。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开幕式的领导

中华医学会骨肿瘤学组作为与全国骨肿瘤科医师沟通的桥梁,通过引进课程,全面开展与国际骨肿瘤科组织的沟通与合作开拓国际化,搭建骨肿瘤科医师走向国际的平台。同时,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将紧跟时代进步,智能科技助力医师成长,作为全国骨肿瘤科医师的后盾,不仅肩负着打造骨医之家的重任,更致力于打造“家”的温馨,让每一位骨肿瘤科医师得到最坚实的依靠,牢记骨医使命,携手笃定前行。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肿瘤学组主委林建华教授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主任委员林建华教授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骨科同仁表示欢迎,特别提到今年大会的主题“新技术、新理念、更精确的诊断、更精细的治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必将是更加精彩的世界;中华医学会骨肿瘤学组愿意做广大骨肿瘤科医师的港湾,通过这里,海内外骨肿瘤科医师齐聚一堂,增进互信,让彼此的距离不再遥远;作为搭建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的平台,它谱写着中国骨肿瘤科新的时代篇章。这是一个创新无限、希望无限的时代,也是一个发展嬗变、蓄势跃升的时代,在这方兴未艾之际,中华医学会骨肿瘤学组将继续承载使命,推动骨肿瘤领域的发展,为全国骨肿瘤科医师们带来更多福祉,再谱新篇章。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著名骨肿瘤专家北大人民医院郭卫教授给青年医师现场传授精准定制解决方案

大会开幕式还邀请郭卫、牛晓辉、张星教授等骨肿瘤科学界知名专家围绕精准医学进行一系列专题报告。本届年会学术内容设置上强调全体大会与专题研讨并重,既兼顾大会对国内外学术动态的报道,又重视骨肿瘤领域的重点问题深入探讨。各专题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四肢与骨盆、脊柱骨与软组织肿瘤、转移癌、3D打印、基础研究多学科。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中国知名专家蔡槱伯(右)与牛晓辉教授(左)亲切交流

中国骨肿瘤外科事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带动了骨肿瘤外科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的发展,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外科手术过渡到综合治疗时期,提高了恶性骨肿瘤患者生存率。福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骨肿瘤科已发展成为骨科的亚学科之一,是专业从事骨肿瘤诊疗的专业机构。在本次大会上,北京力达康骨肿瘤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卫星会同时召开,给全国骨肿瘤科医师带来精神食粮。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301医院著名骨肿瘤专家毕文志教授(左)给企业指点迷津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多学科诊治MDT病例讨论,来自骨肿瘤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生物治疗科、影像科、病理科等国外的专家教授参与了交流。集中展现了一年来在本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重点贯彻了精准医疗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目的在于鼓励通过研究与创新,借助新的技术与手段,以更可靠有效的方法提高骨肿瘤诊断的精确化,并以更小的创伤和适宜的技术实现解除病痛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造福于广大患者。为了鼓励中青年医生的成长,在今年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上设立了中青年优秀论文奖,给中青年医生展示风采搭建了一个平台,共有30名优秀的青年医师荣获一、二、三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会议现场专家聆听病例分享

翁山耕副院长在开幕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表示“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各个专业学组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专业进展方面的信息,都突显这次年会的光彩夺目和难能可贵,展示着、诠释着中华医学会百年道路到今天的光辉业绩”;翁山耕还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就是昨天、今天、乃至明天的学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更是“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定力的继续。”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孟庆龙对本次大会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第二十届全国骨肿瘤大会在榕城盛大开幕

与会专家现场分析复杂病例

据悉,全国骨肿瘤学术大会是国内骨肿瘤界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为推动骨肿瘤专业的发展、促进骨肿瘤领域的学术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会议在取得良好学术成果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对全国地区骨肿瘤学相关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学术水平的提高必将起到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陶海青)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6/14/archives/3046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郭芸郭芸
上一篇 2019-06-14 11:31
下一篇 2019-06-14 14:4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