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市副市长:今年中俄经抚远和哈巴罗夫斯克边境口岸互访游客数量均超过2万人次

黑龙江省抚远市副市长衣志辉在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截止到目前,今年俄罗斯来抚远的游客数量为24004人次,通过抚远口岸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中国游客为20697人次,均超过2万人次。

抚远市副市长:今年中俄经抚远和哈巴罗夫斯克边境口岸互访游客数量均超过2万人次

 

国际新闻网北京8月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抚远市8月1日电 黑龙江省抚远市副市长衣志辉在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截止到目前,今年俄罗斯来抚远的游客数量为24004人次,通过抚远口岸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中国游客为20697人次,均超过2万人次。

 

在回答记者有关今年经中俄边境口岸抚远和哈市游客互访情况的问题时,衣志辉副市长说,截止到目前,今年俄罗斯来抚远的游客数量为24004人次,其中明水期水运19803人次,航空4201人次。预计今年全年俄罗斯游客将达到4万人次左右。

 

他说,与此同时,通过抚远口岸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中国游客为20697人次,其中明水期水运19683人次,航空1014人次,总量同比增长11%。

 

据衣志辉副市长介绍,去年来抚远的俄罗斯游客数量约为90万人次,通过抚远口岸到哈巴罗夫斯克市的中国游客为49757人次。

 

衣志辉副市长同时指出,今年俄罗斯来抚远的游客数量同比下降46%。他认为,原因有俄方近年来逐渐提高建港费以及俄方规定降低携带货物重量标准等几方面。他说,俄方2019年将建港费提高到了1350卢布。另外,今年俄方规定携带货物公斤数由之前的每人50千克降低到每人25千克。该项政策导致俄团人数大幅下降,游客主体由带货型转为纯旅游型。

 

衣志辉还表示,与俄方情况不同,中国游客出境游玩的需求量则非常大,希望俄方在游客出境查验方面进一步提高效率,满足更多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旅游的愿望。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8/05/archives/444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08-05
下一篇 2019-08-0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