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素有“天下泉城”之称的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斯里兰卡、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等13个国家的泉水友好城市的代表、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亚洲媒体联盟的代表出席,共同讨论泉水领域国际合作。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国际新闻网北京9月12日电据中国日报中文网报道: 9月11日,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素有“天下泉城”之称的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斯里兰卡、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等13个国家的泉水友好城市的代表、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亚洲媒体联盟的代表出席,共同讨论泉水领域国际合作。

本届联盟会议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置了“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高地”——世界知名企业交流对话会、济南友城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济南泉·城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泉水岩溶地质研讨会、友城文化旅游交流会等活动,旨在推动泉水文化与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的和谐发展。

会上,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进行主旨发言。他表示,将城市文化景观作为一种纽带,可以将世界各地具有独特的城市文化景观的城市联系在一起,加深彼此在文化、历史方面的理解,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逐渐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目标。特别是通过本次会议这样的平台,在这样的基础上打造更紧密的友谊,为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土耳其马尔马里斯市市长美莫特·欧克(Mehmet Oktay)提在会议上表示,保护文化遗产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为了促进和发展城市关系,马尔马里斯与济南签订了三年合作备忘录,加强双边合作,促进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商业活动、艺术、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互动。

美国萨克拉门托市议员瑞克·詹宁斯(Rick Jenning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行感受到了济南的快速发展,希望把济南的成功经验带到萨克拉门托。他还特别提到,昨天参观趵突泉泉群时看到了孩子们在泉边嬉戏打闹,老人们悠闲地享受时光,游客满意地游览观光,也看到了泉城人民对泉城的自豪,人民以城市为傲是双方的相似点,参观泉群景观带时的感受让他印象深刻。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会上致辞时指出,文化遗产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社会发展的历史见证,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目的就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可持续发展也会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这里是泉水的故乡,济南因泉而生、因泉而建、因泉而发展,泉水承载了这座城市的生命与延续。泉与城相伴相生的独特文化和景观,代表了对泉水资源利用的独特类型,对今天人类尊重自然、合理利用自然、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孙述涛说。

他表示,济南连续三年举办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依托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这个平台,在泉水景观保护、泉水旅游开发等方面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国际泉水城市的“朋友圈”也在日益壮大。经过不懈努力,2019年6月,济南泉城文化景观正式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录,济南的泉水文化保护与发展迈上了新的起点。

未来,济南将积极秉持保护优先、修旧如旧的理念,围绕“留住城市文化根脉”的主线,把抽象的文化符号和古老的文化基因,凝固融入到城市特色风貌塑造的方方面面;吸引更多国际城市加入泉水联盟城市,广泛探讨泉水文化与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共融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共同分享遗产保护的先进经验。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举行 13国代表齐聚济南共商合作

会上,济南市国际全媒体平台上线仪式启动,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俄罗斯卡鲁什州议员费多罗夫·尼古拉·谢尔盖耶维奇,英国巴斯市马丁·威尔上台向泉水联盟城市汉字树注水启动,宣布济南市国际传媒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济南是世界闻名遐迩的泉水之城,泉水是济南的国际名片,其域内有800多处天然涌泉,泉水可考的历史近8000年。2015年9月,在济南倡议下,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组建成立。联盟旨在倡导保护自然、恢复生态、保护泉水、利用泉水;传承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形成推动泉水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智库和国际展示舞台。联盟成员包括法国雷恩、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柬埔寨暹粒、日本山口、韩国大田、美国萨克拉门托等20多个成员。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9/12/archives/547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09-12
下一篇 2019-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