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在北京开幕

为期2天的“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79个国家能源和电力领域的10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

 

国际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发自北京的消息: 为期2天的“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79个国家能源和电力领域的10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大会上致辞说,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和使用的重要平台,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是基础,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清洁能源是根本。全球清洁能源资源丰富但分布不均衡,资源富集地区大都远离用电负荷地区,必须依托特高压输电进行大范围配置。

 

他说,今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明确了全球2030年前至少减排45%、本世纪中叶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加快全球行动已迫在眉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符合各国利益,前景十分广阔。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总体可按国内互联、洲内互联、全球互联三个阶段推进。2025年,全面加强各国国内电网互联,跨国联网实现重要突破;2035年,基本实现各大洲洲内电网互联,亚洲、欧洲和非洲率先实现跨洲联网;2050年,总体形成全球联网格局。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世界能源理事会副主席、俄罗斯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布达尔金在大会上说,目前人类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气候和环境面临重要挑战,这些挑战的本质是对能源的大量消耗和依赖,希望通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努力能够进一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进而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与会者将在两天会期内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和“非洲能源互联网——非洲发展新动能”两大主题,共商全球和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大计,为世界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绘制新蓝图。本次大会还将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设置主题演讲、嘉宾讨论、成果发布、协议签署等多个环节,组织现场参观考察并举办技术装备展等。

 

本届大会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大会将于7日结束。

 

2016年3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简称“合作组织”)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合作组织是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合作组织的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推动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1/06/archives/654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11-06 16:00
下一篇 2019-11-06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