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创在“2019(首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上致词

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钢铁研究总院支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中国特钢企业协会标准化分会、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首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9日北京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改革·创新·升级”。

李新创在“2019(首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上致词

国际新闻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吕国栋)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钢铁研究总院支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中国特钢企业协会标准化分会、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环保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首届)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9日北京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改革·创新·升级”。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在论坛致辞说,全球钢铁需求总量进入了新的平台期,因此钢铁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新一轮科技革命引领的产业变革正在来临,世界钢铁工业的产业形态、生产经营发展方式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新的变革。钢铁材料和其他行业材料之间的关系即呈现相互竞争,也表现为协同融合。中国工业转向高质量发展,钢铁消费将呈现下降趋势,提高钢材的供给质量、改善钢材的供给结构,提高钢铁行业的发展水平,将是中国钢铁迈向中高端的新引擎。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标准的引领,可以说标准决定质量,在今后钢铁工业的发展中,标准将发挥更重要的关键作用。

李院长指出,首先应该认识到标准与质量的密切关系,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标准化为质量提升提供基础性、引领性的作用。其次标准是规范行业秩序和优化发展产品的有效手段,尤其针对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满足消费者不同层级的需求等方面,需充分发挥“标准+”的门槛效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质量和企业效益。再次在推进标准化工作中做产生的诚信效应还可以使相关产业倍速发展。

他表示,标准是引领技术创新发展的标杆和动力,要充分发挥标准“树标杆”的引领作用,通过标准创新引领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和张龙强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1/09/archives/6560

(6)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11-09
下一篇 2019-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