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鱼

木头鱼,即用木头刻制的一条鱼,是旧时乳山西北部农村酒席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旧时乳山西北部山区,离海比较远,交通运输不便,在这些地方待客,想吃到新鲜的海水鱼异常困难。但家里待客酒桌上没鱼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当地人就发明了木头鱼,所谓木头鱼,就是用木头刻制一条鱼,像真鱼一样放在盘子里,上面盖上炒鸡蛋、葱花等各种材料和佐料,端到桌上看不出是真鱼假鱼。此时主人往往要开始劝酒,不惜把自己喝倒,把客人喝醉喝跑,为的是不让客人看出破绽,保全一点面子。很多时候,很多人连鱼还没看见,就被喝跑了。所以就流传出经典故事,说有个人坐了一辈子酒席,可从没吃过酒席上的鱼。

中文名:木头鱼

类别:菜品

国家:中国

口味:酸辣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20/09/23/archives/8857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0-09-23 10:17
下一篇 2020-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