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爱她就给她一个独特的家”“签约90天完工”临汾独特壹家装饰有限公司(简称独特壹家装饰)向客户承诺只要和独特壹家装饰签约3个月保证完工,并在临汾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打广告:签约90天内还你一个新家。但2020年11月,李女士与临汾独特壹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整体家装合同后,不但至今未“得到一个新家”,而且见到独特壹家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员一面都十分困难。

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2020年11月8日说起。当天,在独特壹家装饰公司销售员的鼓动下,李女士和独特壹家装饰公司正式签约,将一套150平米复室楼房交付对方装修。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双方签约后需支付合同款20%的定金。但李女士支付对方定金后,独特壹家装饰公司迟迟未见进一步联络。

  据李女士回忆,双方签协议时独特壹家装饰公司张姓负责人称,他们将尽快开工,争取2021年春节前完成装修。按程序房主签协议、交定金后,独特壹家装饰公司应该安排设计师出设计图纸,房主看完图纸无异议后出效果图,再无异议进入施工阶段。没有特殊情况开工后施工就不会停止,直至完工。

  但双方签订协议后,独特壹家装饰公司迟迟未拿出设计图纸,李女士多次催促后才看到图纸,并表示没有什么不妥,建议尽快出效果图。这一等又杳无音讯了。李女士再次催促后,独特壹家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勉强出了一份效果图,双方协商修改后,项目正式开工。

  2021年2月李女生交了一期款,独特壹家装饰公司通知施工人员进驻李女士委托的房子开始装修,但对方仅铺设了二层地暖后,要求支付中期款项。为了敦促独特壹家装饰公司尽快完工,李女士按照合同约定于2021年4月10日支付了装修中期款,施工队伍断断续续又施工几天。

  今年5月17日,李女士前往委托装修房间查看,该项目再无工人施工,多次联系独特壹家装饰公司催促开工,相关人员都是说安排、安排,就是无人开工。6月7日再次致电该公司设计师无人接听电话。前往独特壹家装饰公司门店了解,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不清楚,索要其负责人电话无人提供。

  依照双方合同约定,装修项目“开工后,一方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另一方,并由违约方支付对方合同总价的20%,作为违约金。”但至今独特壹家装饰公司无人对此进行回应。

  装修住新房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李女士将房子装修项目委托给号称“90天内还你一个新家”的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长达7个月,不但房子未装修完,而且连负责人都找不到,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这真是装修公司是爷爷我们房主是孙子了!

  该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否则,将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公开资料显示,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注册资金100万元。依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及《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承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装饰装修企业,必须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资质审查,取得相应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一级资质标准,企业资产净资产需达到1500万元以上,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不少于5人。二级资质标准,企业资产净资产200万元以上,建筑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3人;建筑美术设计、结构、 暖通、 给排水、 电气等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5人;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0人,经考核或培训合格的木工、 砌筑工、水电工等专业技术工人不少于15人。该公司是否取得相应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证书?是否拥有不少于3人的建筑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将继续关注。

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临汾独特壹家装修公司或涉嫌虚假宣传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21/06/07/archives/1189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1-06-05
下一篇 2021-0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