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预选赛在贵阳举办.

中国百科(记者 王玉伦 )贵州贵阳消息:2021年10月8日,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赛贵阳市预选赛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科技馆成功举办。

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预选赛在贵阳举办

开幕式合影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茶叶学会主办,得到了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贵州省茶叶学会的支持。有来自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楼茶馆及行业主管部门、学校、传媒等多个行业人员60余人参与。

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预选赛在贵阳举办

专业审评组

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预选赛在贵阳举办

大众评审现场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筑城杯”斗茶赛茶样评分标准和评审方法按“GB/T 23776茶叶感官审评方法”的规定执行。专业评审邀请具有资质的7位专家对茶样给定评语、评分,评审成绩占“筑城杯”斗茶赛总成绩的75%;大众评审按评审规定给定评分,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25%。若遇总分相同,以专业评审成绩较高者在前;若专业评审成绩相同,以滋味-外形-香气-汤色-叶底的顺序,分数高者在前。评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及部分参评人员现场对茶样进行揭秘。本次活动共收到茶样共20个,其中绿茶6个,白茶2个,红茶12个。“筑城杯”斗茶赛设金奖、银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五个奖项。每届茶样总评分93.0分以上为特等奖,茶样总评分92.0分~92.9分为一等奖,茶样总评分91.0分~91.9分为二等奖。连续三年获特等奖的茶样第三年由贵阳市茶叶学会授予“金奖”称号,连续三年获一等奖的茶样第三年由贵阳市茶叶学会授予“银奖”称号。

首届“筑城杯”斗茶赛暨2021贵州省秋季斗茶预选赛在贵阳举办

首届“筑城杯”斗茶赛获奖情况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21/10/09/archives/11725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王玉伦王玉伦
上一篇 2021-10-08 17:02
下一篇 2021-10-10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