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明星夫妇张庭、林瑞阳旗下的“TST庭秘密”因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之后,最近传来了最新进展。

近日,据红星资本局、第一财经等多家媒体报道,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已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

一时间,张庭夫妇再度冲上微博热搜。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因传销被罚没近2000万

据报道,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调查,认为“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达尔威”制定的奖金制度将会员区分为蓝卡会员和红卡会员,其中蓝卡会员属一般消费者,且针对蓝卡会员的奖金制度符合商业惯例,并无违法情形。

但这对红卡会员执行的奖金制度,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的行为属《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所指情形,属传销行为,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

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相关公司在涉及传销的主营业务上的营收共91.71亿元,获利1927.99万元。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

网友评论亮了

这个调查结果让网友们简直不敢相信,认为91亿的收入,盈利不到2000万,太对不起传销两个字了。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者透露的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TST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的认定时间是在2021年9月。

而此前因为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而登上热搜的,发生在2021年12月,调查主体则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也就是说,张庭夫妇在公司被认定为传销之后,仍然在市场上采用传销方式继续运营公司。

因涉案金额巨大

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

2021年12月,“李旭反传防骗团队”微信公号发文称已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市监局关于查证函的回复。

回复称,根据多起群众举报核查,2021年6月5日,该局对上海达尔威涉嫌传销立案调查,并逐级向上级报备。还补充,因上海达尔威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图片来源:“李旭反传防骗团队”微信公众号

“李旭反传防骗团队”表示,据前述市监局相关人员透露,此次被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3亿元和某代理、团队长冻结3亿元)。

2022年1月,据澎湃新闻报道,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证后,判定其母公司上海达尔威涉嫌传销。

据报道,石家庄市裕华区市监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称,“(上海达尔威)宣导高额回报。”达尔威具备传销的三个特征,即拉人头、缴纳入门费和团队计酬的金字塔结构。

上述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审计阶段,即对上海达尔威的财务数据及后台进行审计。该案下一阶段涉及处罚决定及处罚金额,该工作人员预计需要数月时间。

据极目新闻,12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传销组织发展的会员,即参与传销的人员在裕华区,这个传销组织具有跨度时间长、涉及人员多、涉案资金大三大特点,时间是从2013年开始。该工作人员称,今年6月份就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具体人数不便透露,涉案金额我只能告诉你,他涉案金额比较巨大。”

“因为我们要对该公司的银行流水和相关数据进行全方位的调查,所以调查的跨度时间也比较长,动用的执法人员就比较多。”该工作人员说,该局为调查此事出动了将近400人次,成立了17个人的专案组,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目前的调查来判断,这个传销组织属于一种经营性传销行为,经营性的传销目前来看还不足以构成诈骗型的传销。随着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如果他具备了诈骗性传销的行为,我们会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对该公司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资金采取保全措施。“未来如果违法所得资金已如果超过了冻结保全的资金,冻结保全的资金会全部没收上缴国库,并且还要继续追缴。”

被罚之后仍称“合法”

相关微博、抖音已被封

2021年12月28日,“TST庭秘密”因涉嫌传销被调查一事在网络掀起轩然大波。

对此,“TST庭秘密”29日凌晨发布微博称,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非常感谢河北石家庄政府指导我司排查风险,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我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随后,张庭、林瑞阳以及TST庭秘密官方微博被禁言,微博提示均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目前,张庭、林瑞阳微博最新动态停留在转发TST庭秘密此前的回应。

除此之外,张庭的抖音账号被禁止发布作品。最新数据显示,张庭抖音账号粉丝超3168万。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而TST庭秘密官方抖音号粉丝仍然接近200万,不过最新的视频已经停留在了2021年12月28日。

此前,有数据显示,张庭在抖音的首场直播带货,销售额达到2.5亿,刷新了此前包括罗永浩、陈赫等在内的所有明星、名人直播带货记录。

张庭夫妇已成立新公司

在“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被立案调查之后,大家发现,工商信息显示,张庭林瑞阳并不是该公司的股东,而是通过层层协议的方式控制该公司。

今年2月14日,天眼查显示,张庭夫妇又成立了新的公司,名叫“上海一生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齐冬飞,董事长为林吉荣(林瑞阳 ),经营范围包括从事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庭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约55.71%)、上海上阳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约44.28%)、周超共同持股。

冲上热搜!“微商女王”张庭又出事……

其中,上海庭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张淑琴(张庭)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上海上阳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林吉荣任董事。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22/04/11/archives/11819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2-04-07 10:43
下一篇 2022-04-11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