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铺社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

地名:米铺社区 隶属:国兴街道
区划代码:460107001 代码前6位:460107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社区

米铺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96年12月,是琼山区国兴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一个群众性自治组织。其四至为东临海府大道,西至八一社区居委会交界,南沿勋亭路与北官社区居委会接壤,北到国兴大道西段,辖区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下辖一个米铺村居民小组,有海口公路局,海南金鹿实业有限公司,米铺自来水厂,海口汽车东站等机关企事业单位16个和米铺村民小组1个。社区根据市、区民政局要求和结合社区实际划分6个网格,配备11名网格员,已正常开展网格巡视、登记、服务工作。目前社区有常住人口3504户,10080人,外来暂住人口3595人。

社区有专职成员6名,其中大学本科学历3名,大专科学历2名,高中学历1名,平均年龄34岁,有2人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社区工作者15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居委会完善了各种组织机构,成立了社区党支部,团支部,计生协会,治保会,卫生工作委员会,社区服务站,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站。

社区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创新管理机制为动力,以完善社区功能为目标。近年来,社区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社区建有传统文化宣传长廊,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有一个600平方米开放式的文化活动广场,方便居民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社区依托米铺老年公寓优势经常性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通过活动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居民自觉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目前社区辖区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占总人口11%。

社区现有办公用房210平方米,社区内“1站3室”社区居民服务站、警务室、活动室、计生服务室、办公室均达到了标准,社区内有文化广场1个,面积达60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12件,社区有公益性养老公寓一所,面积900平方米,床位160张,同时可接纳160人。老人活动中心一个,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越的活动场所。

社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指导下,不断整合社区服务力量,关爱流动人口,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米铺社区先后被评为琼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大工程先进单位,海南省先进团支部,琼山区2015年度文明卫生社区。

展望未来,随着城中村(米铺村)棚改完成和金鹿小区(三期)、德府方家小区建成,社区将组织协调各方资源为新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结合当前”双创”工作,做好在建海口塔(CBD)工地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为将建好的CBD商业区提供服务。

2017年12月26日,国家民委命名米铺社区为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米铺社区附近有海南省博物馆五公祠南畴湖村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海南花卉大世界·琼洲文化风情等旅游景点,有海口蜜柚海口莲雾大坡胡椒海口云龙淮山海南大米鸡饭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shequ/2021/04/23/archives/1150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