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政社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

地名:文政社区 隶属:国兴街道
区划代码:460107001 代码前6位:460107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社区

文政社区居委会隶属于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15年1月1日,办公地址位于道客新村289号昌华公寓8栋一楼。文政社区是2015年1月从道客社区新增分设出来社区,管辖道客新村区域(原属道客社区管辖),社区管辖面积0.7平方公里,辖区分界东至南宝路规划路、南至道客路5号红湖阁别墅、西至龙昆南路、北至国兴大道。现有居民住宅楼171栋,商铺76个,4个住宅小区(昌华公寓、龙华区法院宿舍、椰树小区、金银苑小区),共有居民2355户,总人口6850人。社区现划分为7个网格,推行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直接面对居民提供服务。
社区目前共有工作人员15名(其中专职成员6名,网格员7名,计生信息员1名,社保协管2名)。社区于2015年1月成立了党支部,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2名,党员志愿者158名。社区目前设有社保站、民政福利会,治保会、信访和调解会、妇代会、爱卫会、计生协会,网格服务站等社区组织,服务体系正在日趋完善。
随着社区服务功能的不断齐全,面向居民的便民服务、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社会化服务、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化服务也在不断的完善,文政社区正在逐步形成一个服务功能齐全、项目纵横联系的社区平台。

文政社区附近有五公祠南畴湖村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海南花卉大世界·琼洲文化风情海瑞故居等旅游景点,有海口蜜柚海口莲雾大坡胡椒海口云龙淮山海南大米鸡饭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shequ/2021/04/23/archives/1150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