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桥社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

地名:土桥社区 隶属:红旗镇
区划代码:460107103 代码前6位:460107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社区

土桥社区居委会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土桥社区红旗大道147号,于1996年6月成立,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设有9个居民小组及一个村民小组、16个驻区单位及糖厂安置小区、常住人口1850户、9213人,暂住人口约102人,社区实行党领导下的居民自治、社区居委会下设民政、文教卫生办、调解会、治保会、妇代会、计生协会等配套组织。
二、党建工作情况
土桥社区党书记苏文波,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6名。其中,女1名,党支部班子成员共5名,居委会班子成员共6名。有居民党小组3个,党小组长3人,共有党员41名,其中正式党员41个。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3名。
(一)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
1、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树好形象上让群众满意。
2、抓班子建设,取得成果显著。抓队伍建设,先进典型突出。抓党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抓民生工程,真诚为民服务
(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土桥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41名,其中女党员8名、生活困难党员10名,大学本科的3名,占7.3%;大学专科的6名,占14.6%;高中及中专的16名,占39%;初中以下的16名,占39%。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5名,占12%;36-45岁党员9名,占22%,46-54岁党员12名,占29%,55-59岁党员名,占29%,60岁以上党员6名,占14%
(三)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
1、继承与创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
3、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发挥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党员教育情况:
1、教育培训采取上党课、组织专题活动和参观等式,与党支部学习讨论相结合。
2、学习知晓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
3、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现代远程教育。
(五)党建工作特色做法:
1、配强班子抓队伍,着力实现有人管事
2、健全机制抓教育,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3、改进作风抓服务,着力构建和谐社区。
4、夯实基础抓建设,着力做到有场所议事。

土桥社区附近有五公祠南畴湖村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海南花卉大世界·琼洲文化风情海瑞故居等旅游景点,有海口蜜柚海口莲雾大坡胡椒海口云龙淮山海南大米鸡饭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shequ/2021/04/23/archives/1155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