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道(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

中文名  滨江街道
外文名  Binjiang
行政区类别  街道
所属地区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
地理位置  琼山区北部
面    积  13.2 km²
下辖地区  5个社区
政府驻地  琼山区凤翔路
电话区号  0898
邮政区码  571100
气候条件  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人口数量  51079人
著名景点  琼山城墙 
府城东门   铁桥
机    场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火车站  海口东站
车牌代码  琼A
方    言  海南话、琼山土语
历史名称  府城镇
滨江街道(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
2013年3月26日,琼山区正式向媒体披露,该区已正式启动府城镇区划调整工作,撤消府城镇,在琼州大道以东设滨江街道办事处,高登街以北设府城街道办事处,高登街以南设凤翔街道办事处。根据计划,将在2013年5月底前完成各项区划调整工作。 
2013年6月18日,琼山区滨江、府城、凤翔三个街道办事处同时挂牌成立。

旅游

琼州文化风情街
琼州文化风情街景区始建于2009年,是海南花卉大世界十大功能区之一,位于南渡江畔铁桥旁,琼州文化风情街街长500米、占地54亩,它是集黎苗风情建筑(吊脚楼、船形屋)与海南热带园林艺术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文化主题购物公园,建成黎苗风情主题展馆建筑20座,展示海南热带植物480余种,其中热带珍稀植物50余种,2012年11月已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toutiao/2021/04/23/archives/1148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