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景区攻略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一、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景区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灵泉寺始建于隋开皇初期,至今已有1400余年。灵泉寺所在之灵泉山以其“山幽、林茂、泉甘、寺古、景秘”而闻名遐迩,大宋皇帝真宗钦赐寺名为“资圣禅院”,明孝宗皇帝弘治三年更名为灵泉寺,并沿用至今。2008年与广德景区联合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2008年6月曾有游客在景区观音阁内拍到观音菩萨“眨眼睛”的奇观,并上传至网络。而后,“遂宁灵泉寺观音菩萨眨眼睛”的神奇现象,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时隔一年,印度学者辛格夫妇在灵泉景区内发现了野生灵芝,灵泉景区再次名声大振,游客信众如织。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在周末可以叫着朋友一起去爬爬山,带上相机在景区拍上一组个性的写真。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这是游客眼中的灵泉景区,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 。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可别错过了这美景。 景区票价:40元(携带学生证半价)

二、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景区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广德寺始建于唐开元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历受唐、宋、明三朝九位皇帝十一次敕封。寺内现存有明代建筑11处,清代建筑9处,是全国重担文物保护单位。广德寺沿卧龙山山麓而建,各殿堂呈中轴线对称,严格按照皇家寺院风格修建,素有“皇家第一禅林”的美誉。寺内现存的明代圣旨坊、北宋善济塔、观音珠宝印、明代九龙碑、西来玉佛、四国文玉印等珍稀文物无不在向世人昭示着广德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观音文化。2008年与灵泉景区联合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在广德景区可以这样拍照。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景区票价:40元(携带学生证半价)

  三、最浪漫——观音湖景区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观音湖生态湿地,地处涪江中游,纵贯遂宁城区,水域面积达14.8平方公里。湖中有五个岛屿——圣莲岛(猫儿洲)、小河洲、袁家坝、吴家洲、赖家洲。是西部地区少有的城市湖泊。观音湖湖水碧、景色秀美,自然、人文景观十分丰富,是旅游、避暑、休息的佳境。烟波浩渺的观音湖有数个湖心岛,展现出城中有水、水中有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西部水都的独特景观。在观音湖景区乘坐游船,欣赏两岸的风景,吹吹河风,享受现场版民乐演奏。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票价:快艇50元每人 ; 游船30元每人

 四、最复古——龙凤古镇

遂宁景区攻略

龙凤古镇位于川渝腹地,遂宁城南五公里,始建于西汉,东汉设“德阳郡”于此,距今已有2100余年历史,自古素有“川中第一镇”之美誉。2012年4月正式授牌成为国家级4A风景区。 汉武帝时,妙庄王刘驹在龙凤场建都,创建了诸侯城邦国—兴宁国,这里见证了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刘驹逃到王妃宝应(闺名梓潼)的故乡,受梓潼仰慕,与其相爱,结下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其后生有三公主,妙清、妙音、妙善,则为后来的“观音三姐妹”。观音三姐妹在龙凤古镇出生并长期生长于此,遂宁也因此作为中国观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

遂宁景区攻略
遂宁景区攻略

门票:免费

五、宋瓷博物馆

遂宁景区攻略

四川宋瓷博物馆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西山路613号,占地12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馆舍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风光宜人,是国家旅游局评定的AAA级旅游风景区、市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12月被四川省文物管理局审核通过命名为四川宋瓷博物馆。现有大小展厅4个,陈列面积1500平方米。馆内设置有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室、资料室、监控室、学术报告厅、游客购物中心,附设有茶园、餐厅、旅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设施。博物馆立足于本馆馆藏文物的优势和特色,举办有四个固定的基本陈列:《宋瓷精粹》、《馆藏明清书画精品展》、《汉风飞扬——东汉陶塑艺术展》、《遂宁古代名人展》。

遂宁景区攻略

门票:免票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7/09/01/archives/5646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7-08-09 10:22
下一篇 2017-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