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将尽快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天在日内瓦举行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一名牧师在戈马市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一新的形势进展令人非常担忧。戈马是一座拥有200万人口的城市,靠近卢旺达边境,是通往该地区和世界的门户。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对所采取的措施充满信心,并希望我们不会在戈马看到埃博拉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但该组织在这一问题上倍加小心,决定尽快重新召集紧急委员会,评估这一事态发展构成的威胁。

世卫组织总干事:将尽快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

谭德塞表示,尽管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形势发展,但世界卫生组织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对于这一可能发生的事态已经做好了准备。当地大约3000人接种了疫苗,感染病毒的牧师正在卫生部和无国界医生组织管理的埃博拉治疗中心接受治疗。

谭德塞表示,另外一起同埃博拉有关的事件也令人格外担忧:两名埃博拉应急人员在贝尼的家中被谋杀。这两起事件体现了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每天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我们正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对付世界上最危险的病毒之一,然而暴力和不安全在使应对措施受到削弱。”

谭德塞表示,自1月份以来,世卫组织记录了198起针对卫生设施和卫生工作者的袭击,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昨天遇害的两名应急人员。

他指出,每次攻击都会让应对行动受到挫折,每次攻击都使得追踪接触者、接种疫苗和进行安全掩埋变得更加困难,每次袭击都给埃博拉病毒一个传播的机会,病毒变得“畅行无阻”。

他表示,除此之外,社区不信任、政治不稳定以及谎言和错误信息的传播是其中的重大障碍。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07/16/archives/407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7-16 11:29
下一篇 2019-07-16 11: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