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州过大年|首届福州“方言百家庆”迎春答谢晚会

 

2020010507192985

开场曲《我在福州过大年》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 林影)2020年1月4日,鼠年春节临近,为答谢新福州人别父老离故土,在新福州建设中辛勤付出的深情厚谊,由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和福建省沁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袂主办的首届福州“方言百家庆”迎春答谢晚会在五洲佳豪大酒店举办。八位来自鄂、浙、川、藏以及福建客家、莆田、闽南、福州的华夏乡土青年歌手现场倾情演绎,激越唱响新年祝福。

本次晚会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精英、异乡白领、务工人员,群英荟萃,规模盛大。福建资深词曲作家、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席赖董芳作词作曲,创作了晚会主题曲《我在福州过大年》,并在晚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天主场是八位方言歌手,80%邀请驻榕艺术家,把他们的老家菜翻出来,把他们的方言歌唱出来,一起来欣赏,一起来尊重,一起走入他们的言乡文化。

2020010601244189

福州作为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730多万人口中,外乡人占500万左右。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更有在福州已繁衍出第三代的老移民新福州人,他们远离故土,宜居福州,将美好的青春,宝贵的创造力、丰富的劳动力,奉献给了新福州,为新福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百家宴”晚会还别出心裁,为宾客们特设了一组闽菜传统菜肴(太平宴、炒双脆、南煎肝等),以及川、湘、粤、浙等省的代表菜品,让同为华夏子孙的大家在欣赏各地文化的同时亦分享了不同地域,不同风味的家乡菜。

2020010601245299

晚会给大家带来了独唱、东方舞蹈 、花鼓戏选段、 葫芦丝独奏等精彩纷呈的表演,抽奖和拍卖把活动推向高潮。闭幕福州语歌曲合唱《世界福州一家亲》赢得嘉宾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晚宴最后,各位朋友觥筹交错、把酒言欢,全场宾客共同举杯,致敬辉煌的过往和璀璨的明天,伴随着欢乐的歌曲,福州“方言百家庆”迎春答谢晚会也落下了帷幕,今夜灯火辉煌,八方同庆。2O2O年是永不落幕方言百家庆的首场亮相。2019年已经过去,2O2O年即将到来,让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聚。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20/01/05/archives/7116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记者
上一篇 2020-01-03
下一篇 2020-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