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如

曹世如
曹世如,女,汉族,1952年生于四川成都,高级经济师。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她是把超市开到中南海的女人。2019年1月1日,2018中国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央视梅地亚中心举行,曹世如获得“2018年度中国自主品牌榜样人物”荣誉。
曹世如
中文名
曹世如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四川成都
出生日期
1952年
主要成就
2012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经营创新奖
四川十大富豪 
职    务
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物简介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绰号“曹大侠”。接近她的人说,她身上有种豪爽凌厉、快意恩仇的侠气。很多年前,她去火车站接母亲,看到贼划别人钱包,她冲贼大吼,结果贼被吼跑了,被划包的人也吓跑了。
“我名字前两个字谐音就是‘超市’。”她说自己跟超市有缘。当年,她背负1000多万元债务,从老牌国企红旗商场脱离出来,改制成立了红旗连锁,而今“红旗”已飘扬在成都的大街小巷。2012年9月5日,这家汇聚下岗女工、农民工的超市登陆深交所,成为“便利连锁超市第一股”。
在红旗连锁,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曹世如的威严。这里就像一支严阵以待的军队,女将军可能会突然发号施令,搞得下属措手不及。
红旗连锁13000多名员工中,女员工占80%,但曹世如最常调遣的几员大将几乎都是男的(高管中男性占80%)。
曹世如已过耳顺之年,在儿子曹曾俊眼中,母亲依然很强大。有人建议曹世如退居幕后,放手让儿子干。曹世如有些无奈:“这么大的企业哪里是谁都能驾驭的?如果他能真正让这个企业运作起来,我会马上离开公司。他们不知道,干部是长期锻炼出来的,儿子是拔苗助长上来的。”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这几年她一直在为儿子铺垫。

工作经历

1972年1月-1977年6月任红旗商场票证管理员;
1977年6月-1984年8月任红旗商场班长;
1984年8月-1991年9月任红旗商场业务科长;
1987年9月-1988年9月成都市商业二局干部管理学院学员;
1991年9月-2000年6月任红旗商场批发分公司经理;
2000年6月至2005年4月期间任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05年4月至2007年8月期间任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2007年8月至公司整体变更前任红旗有限执行董事、总经理;
曹世如还兼任红旗商厦监事,红旗资产监事,红旗影业执行董事

工作成就

红旗连锁在她的带领下,经过13年的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2697)。在四川省内已开设1300余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3000余人,仅2011年、2012年上缴税收及社会保险达5亿元以上;拥有三座物流配送中心;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双赢的商业合作关系。2002年“红旗”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并先后被认定为成都市著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经营业绩跨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国商业企业百强、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商业企业最大规模10强;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中国消费者协会全国商业服务业“诚信单位”、全国商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四川省现代流通先进企业、四川省优势商业零售企业、成都市首批大企业大集团培育企业、成都市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纳税先进企业等荣誉。红旗连锁的健康发展,为推动现代服务业腾飞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物荣誉

2018中国人物年度颁奖盛典-2018年度中国自主品牌榜样人物
受邀赴京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观礼活动

2007“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女企业家”奖
曹世如 获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经营创新奖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
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功勋人物”

中国功勋企业家
2010东亚未来企业领袖大奖
2009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
2008年度中国最受关注企业家
2008年中国十大管理英才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责任领袖奖
2007-2008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奖
2007中国经济女性成就奖
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中国百名优秀女企业家
中国优秀企业家
中国杰出创业女性
中国“华夏巾帼爱心使者”
全国工商联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经营者
全国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
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先进工作者”
榜样中国·时尚锐榜年度锐人物
四川统一战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四川省30年企业改革发展突出贡献奖
四川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
四川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
四川十大创业之星
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
四川省杰出创业女性
四川省优秀创业企业家
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川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
四川省杰出企业家
成都市“十佳”思想政治工作者
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
成都市抗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
成都市“三八”红旗手
成都市劳动模范
成都市优秀企业家
成都市抗震救灾“三八”红旗手
成都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成都企业改革和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
2013年5月,获2012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经营创新奖
2019年10月10日,曹世如、曹曾俊母子以50亿元位列《2019年胡润百富榜》第828位 
2020年2月,曹世如位列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47位

社会职务

全国第九、十次妇代会代表
四川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四川省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
中央党校研究班学员

四川省第十次妇代会代表

四川省妇联常委
成都市第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成都市第九、十届人大代表
四川省纠风办政风行风评议员
四川省国税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四川省地税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四川省工商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四川省质监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四川省公安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四川省人大常委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律咨询中心立法调研员
四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特邀委员
四川省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理事长
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四川省泡菜协会会长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副会长
四川经济网总顾问
成都零售商协会会长
成都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
成都市委特约研究员
成都市商标协会副会长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三届理事
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客座教授
龙泉区妇女联合会首席名誉主席

中南海店

2001年,四川红旗连锁超市的老总曹世如坐飞机到北京。一个完全没有来由的想法进入了曹世如的脑中,“为什么不能到中南海开超市?这些领导也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人,再说,中南海里不仅有我们的国家领导,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我相信他们也需要方便地生活购物,需要一家超市就不足为奇了。”产生了这个想法的曹世如找到相关部门,把超市的资料、情况交了上去,并谈了自己的想法。直到有一天,有关部门给她打电话“这个店你们想什么时候开呢?”她的异想天开终于脚踏实地。她赶紧给成都市的领导打电话汇报,他们也跟着她一起高兴起来。后来,成都市领导告诉她,一定要把好质量关,要多放一些四川土特产。
于是,2003年12月,中南海迎来了第一个超市。红旗连锁中南海超市是唯一被公开报道过的中南海超市,但在2013年3月14日之前就已经关闭。 

人物善行

“5·12”大地震后,曹世如先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作为特殊党费,接着又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捐了30万元。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renwu/2020/08/21/archives/8795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0-08-21
下一篇 2020-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