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街道(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

娄星区大科街道位于娄底市中心城区东南,东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连娄星区百亩乡,南与万宝镇毗邻,北与长青街道相连,处于涟水、孙水之间。

大科街道地势南高北低,东南部仙女寨,为该处最高点,辖区东西长8.5公里,南北宽5.2公里,总面积为26.7平方公里。

中文名:大科街道

行政区类别:街道

所属地区:娄底市娄星区

人口数量:45236人(2010年)

大科街道下辖大科、小科、罗家、黄泥4个社区居委会和早元、三元、井头、南垅、福潭、坪石、思乐、大新、方石、大屋、水洋11个行政建制村。

街道办公地址现处乐坪办事处新建居委会草子塘,新建处址拟规划在湘中大道和扶青南路交叉处,紧邻市委、市政府办公楼新址。

清奇秀丽的孙水河在其中婉蜒流过,潭邵高速娄底连接线、新星南路和湘中大道及扶青南路将城南新区整齐规划,典雅的文化广场将浓重的古典风格与轻快的现代气息极好地融合在一起。这里有湘中第一所本科院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有气势恢宏的娄底市府机关,有大型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仙女寨度假山庄,有城郊的最高峰—仙女峰,这里山清水秀,交通便利,是娄底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投资者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4/08/archives/10945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