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妙笔 雪韵冰魂——记冰雪画家王润和的艺术心路

国际新闻网悉尼消息(记者:天峰)当我第一次看到画家王润和的作品《晴雪山邨图》时,就被其作品中所描绘的情景所吸引,白雪覆盖下的院落,树木、篱笆、小狗、羊群的画面把我带进了童话般世界。

%e6%82%89%e5%b0%bc1

王润和,笔名古道润和,1963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职业画家。现为邯郸市书画家学会副主席,邯郸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邯郸市山水画家理事,冀南书画院高级画师,赵都书画院高级画师。擅长山水写意、人物绘画、工笔花鸟等。

%e6%82%89%e5%b0%bc6
%e6%82%89%e5%b0%bc5

王润和师从北京服装学院油画家李士进教授,主攻雪景山水,其书法、雕塑、木刻、人物绘画亦为人所称道,几十年如一日,临池不辍,终成大器,其临摹“清明上河图”作品得到众多专家、学者所认可,曾在《名流名品》、《燕赵古风丛书》、《邯郸日报》、《书画家报》、《燕赵散文》、《邯郸决策》、《邯郸晚报》、《邯郸文化》、《赵文化》、《阳光商情》、《艺术人生》等杂志连载。并受邀为邯郸首部电影《心中的光影》提写片名。

%e6%82%89%e5%b0%bc5
%e6%82%89%e5%b0%bc8

王润和的绘画作品大多是表现山水、农村题材,作品彰显出作者创造性的艺术处理,把美丽的意象转换为充满韵致的绘画语言。王润和的绘画作品,给人的印象自然、质朴,既有中国绘画传统笔墨的深厚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尤其是他的雪景绘画作品既高度重视冰雪画独特技法的表现形式,又不拘泥、不沉醉于对冰雪画技巧的玩味。他功力深厚,加上从小对北方冰雪的情有独钟,更是提升了他对冰雪的特殊理解与深情感悟。逐渐形成了自己表现北方冰雪世界的一种方式,向着形成自己风格图式迈进,由于他对绘画事业上的忠诚,有着更高的理想信念,对绘画艺术孜孜不倦的探索追求,使他在绘画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宽,经过数十年的风雪洗礼,使他在绘画事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e6%82%89%e5%b0%bc2
%e6%82%89%e5%b0%bc3

观王润和的作品,看画中那巍巍的太行苍茫浑厚、看北国村庄雪景宁静秀美、寓意深刻触动心灵的雪景小院,亭亭玉立的公鸡,微肖微妙的鸟儿,他的画从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到乡土乡情一草一木的细腻,即表现了画家对绘画技艺的独到见解,独特理解和领悟,又有无限的对生活的热爱和关注。既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对哲学、美学的理解,折射出画家内在的修养品德和多年沉淀的艺术修为。数十年的风霜他创作出了《太行金秋》、《黄河涌金》、《云山居图》、《雪润寒山》、《山居雪韵》、《晴雪山邨图》等一系列优秀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画面中那些清澈的溪水,冰雪晶莹,雾凇秀丽,田园村邨,鸡狗牛羊呈现于纸上的冰雪世界,是王润和用笔墨语言,深情诉说出的对绘画艺术的热爱,对冰雪画的痴迷。

%e6%82%89%e5%b0%bc4
%e6%82%89%e5%b0%bc9

王润和雪景山水画气韵交融,富于生机,既真实还原了冰雪世界的晶莹之美、纯净之美、冷逸之美,更蕴含着无限的生活之美、自然之美、天地之美,极具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其多幅作品发表于《邯郸日报》、《赵文化》、《邯郸决策》、《邯郸文化》、《名流名品名人》、《财富人生》等报纸杂志期刊,他先后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市绘画作品展,作品曾获河北“燕赵翰墨情”书画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成语典故书画大赛金奖、第一届飞翔中国教师书画大赛一等奖,并获特级教师奖、全国抗震救灾书画大赛一等奖、首届赵武灵杯书画大赛金奖、首届新世纪杯书画大赛金奖,2011-2014连续荣获中国美术画院举办的全国书画大赛获“特级教师”荣誉称号。在第五、六、七、八、九届全国少儿书画大赛展示活动中连续获得教育成果奖,其学生荣获特等奖,金奖等殊荣。并多次被邯郸电视台、邯郸县电视台等媒体专题采访。

%e6%82%89%e5%b0%bc10
%e6%82%89%e5%b0%bc11
%e6%82%89%e5%b0%bc12

如今,他已经把绘画创作当作自己的终身奋斗事业,倾注心血用来传承和普及绘画教育,并把绘画事业溶入进自己的生命和血液里。我们将期待着王润和在绘画专业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手中的笔墨绘出更好更美的图画,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09/08/archives/5393

(5)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9-07 16:10
下一篇 2019-09-08 1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