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文化高级别论坛号召赋予人类权力和推动人类进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玛丽亚·维奥蒂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和平文化高级别论坛”上发表讲话指出,和平是《联合国宪章》和其所有行动的核心。和平文化的概念为采取行动提供了知识框架和政治动力。它基于这样一种理解,即和平是脆弱的,追求和平必须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联合国大会于1999年9月13日通过了《和平文化宣言和行动纲领》。它包括八个行动领域: 通过教育实现和平文化;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尊重所有人权;男女平等;民主参与;理解、宽容和团结;参与式交流以及信息和知识的自由流动;国际和平与安全。

image1024x768

维奥蒂表示,几十年来,和平的概念已经从传统的安全意识扩展到适应新挑战、建设和平社会的理念。这些挑战包括社会不公正加剧、信息传播速度呈指数级增长、侵犯人权、仇恨言论常态化、气候危机、恐怖主义威胁和人工智能构成潜在破坏性影响。与此同时,和平面临的一个长期挑战是应对暴力侵害妇女行为。事实上,在世界不同角落发生的残暴罪行和暴力极端主义的一个共同特点往往是对妇女的敌视。

维奥蒂指出,冲突阻碍发展,加剧贫困,侵蚀机构,剥夺数百万人的安全、资源、权利和机会,而平民总是付出最高的代价。此外,危机加剧了分裂,使有罪不罚甚嚣尘上。

她表示,人口和技术变革不仅带来新的挑战和风险,同时也为建设和维持和平创造了新的机会。人们需要发挥创造力,改变思维方式,在女性和男性成员的意识中加强和平的意识。

她强调,和平文化与人权、尊重多样性和更公平的社会密不可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建立更具预防性和包容性的方法,确保妇女、青年和弱势群体、边缘化群体和没有得到充分代表的群体的参与。“不让任何人掉队”必须是和平的优先事项。

维奥蒂表示,随着社会越来越呈现出多元文化、多种族和多宗教的特点,人们需要更多地投资于社会凝聚力,认识到多样性是一种财富,而不是威胁。每个社区都应该感到他们的身份得到尊重,但同时又完全属于这个社会。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09/13/archives/560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9-13 23:39
下一篇 2019-09-13 2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