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中社区(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

地名:侨中社区 隶属:大同街道
区划代码:460106004 代码前6位:460106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社区

侨中社区居民委员会是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一个群众自治组织,1976年6月成立,位于海秀中路侨中里46号,原属海口市八灶大队管辖,并以小组式进行管理。侨中里原名为人民里,是由外迁户聚居而成,居委会称人民里居委会,1950年随着广东海南华侨中学(现在海南华侨中学)的成立,附近就住的居民门牌便由人民里改名为侨中里,现居委会办公室原属五保户王汉文所有,由于没有子女继承,政府就把它当作周边群众集中学习点,当时称为临时读报点、小学生临时教室,1976年才作为居委会办公室,更名为侨中居委会;于1999年被评为省一级社区居委会。管辖区域:东起明月路至正义路交界处、南起金宇东路16号恒丰大厦与金垦路3号碧湖家园交界、西起金垦路裕庄大厦与海秀中路南庄酒店相连、北跨海南华侨中学至龙华西路。面积约0.6平方公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有南庄酒店、牛金宾馆、中原酒店、亚州国际大酒店、明月楼宾馆、海南华侨中学、海南省日用杂品有限公司、海南军区诊所等8个单位;小区有鹏达小区、立达小区、中保小区、侨中公寓、宇济公寓、裕庄大厦、碧湖家园、天竺小区、金牛小区、宝岛田园、恒丰大厦、轻工宿舍等12个;幼儿园有金华幼儿园、劳拉幼儿园;便民服务网点有侨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家电维修点、便民煤气服务点、便民理发店等;辖区大街小巷有海秀中路、金垦路、明月路、侨中里等10条。
多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居委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不惜劳苦,全力以赴取得可取成绩并授表彰:1992年在开展治安保卫工作中被海口市百货公司授予“椰城卫士,除害先锋”荣誉称号,1994年被区授予“严打”、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1998年被区评为创建先进单位,1991~1993年、1999年、2003年被区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1998年在市开展归侨、侨眷为“九五”计划作贡献工作中被市侨联会评为先进集体,1999年被市评为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达标单位,1998年、2000年被市-龙华分局评为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2002年被市评为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1999年、2004~2005年被区评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居委会,2005年被区评为防风救灾先进单位。

侨中社区附近有海瑞墓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万绿园海口天后宫金牛岭公园等旅游景点,有贝壳系列产品香兰茶原汁椰子粉海南清补凉木薯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shehui/2021/04/09/archives/10991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09
下一篇 2021-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