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村(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

中文名称   向荣村
行政区类别   村
所属地区   海口市秀英区
电话区号   0898
人    口   900多
车牌代码   琼A

向荣村地处海口市城乡结合部,位于南海大道北侧,科技大道东侧,永万西侧,海盛路南侧,可谓四面环路,交通十分方便。全村145户,人口900多人,党员54人,无耕地面积。村中主要经济收入为出租屋和外出务工。

2010年,向荣村开展文明神态村创建活动。为了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村里成立了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对全村进行了整体规划,明确创建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在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农民群众创建热情高涨,积极投工投劳,自力更生,筹集资金,主动让地,进行了村容村貌政治,取得了初步成效。群众投工投劳2000多个,投入创建资金30万元,其中上级拨款5万元,群众自筹15万元。政府支持水泥200吨,完成村道6000米水泥硬地板化和村中休闲场所的建设,安装了路灯,有效地治理了村庄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

村民的创建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观念有了较大转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向荣村坚持以人为本,引导村民发展经济奔小康,促进三个文明和谐发展。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03/archives/1055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01 16:53
下一篇 2021-04-03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