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里村(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

地名:仁里村 隶属:新坡镇
区划代码:460106102 代码前6位:460106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村

该村地处羊山东南部,是一个传统的革命老苏区。现下辖云庵、上坡咏园、下坡咏园、仁台、小仁里、大小仁、卜太、养豪、君美、卜茂、斌腾等11个村民小组。居住着李、林、陈、王、麦、曾、庄、吴、朱等九姓人家。土地总面积15098亩,其中耕地面积2836亩,其中坡地1405亩,有林地面积1670亩,水果地1000亩。主要经济产业以农业生产为主,长期种植热带农作物。仁里村古代是仁政乡治和五里三进士的故乡。解放前也是琼西革0据地之一,曾经涌现出如陈安国一样一批的革命先烈。现在全村构建和谐社会,分别创建了斌腾、云庵、上坡咏园、卜茂、养豪、仁台等文明生态村。

仁里村与仁南村、新坡村、光荣村、民丰村、新彩村、群丰村、群益村、雄丰村、农丰村、新村村、文丰村、文山村相邻。

2020年8月26日,仁里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19年12月25日,仁里村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19年9月24日,农业农村部认定仁里村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石斛)。

2017年9月,住建部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仁里村入选美丽乡村示范村。

仁里村附近有应奎坊卜宅村节孝坊海口骑楼老街海口钟楼海瑞墓等旅游景点,有贝壳系列产品香兰茶原汁椰子粉海南清补凉木薯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10/archives/1113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10
下一篇 2021-0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