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铺乡(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唐家铺乡)

唐家铺位于鼎城区南部,与汉寿朱家铺隔河相望,距离城区35公里,属丘岗地带,全乡辖古龙山、金泉山、金陵桥、杉木坪、白泥塘、葛藤桥、龙虎口、河头冲、八斗巷、仙人塘、东湖山、杨旗嘴、赵家庵、联兴堰14个行政村,15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5388人,全乡总面积5600公顷,其中耕地面积1820公顷,山林面积2800公顷。由于该乡属湖南雪峰山脉,适合油茶生长,素有“茶油之乡”的美誉,现在唐家铺交通四通八达,所有通村公路均实行了水泥硬化,陶土储量丰富,骨干企业烟花鞭炮、新型建材厂产销两旺,产品深受用户喜爱。

中文名称       唐家铺乡

别       名       唐家铺

行政区类别    乡

面       积       5600公顷

车牌代码       湘J

社会事业

2013年5月30日,常德市鼎城区唐家铺乡举办了群众文化活动。全镇8支代表队100多名群众演员登台献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管乐合奏《金色狂舞》、《走进新农村》铿锵有力,地花鼓《洋三子调》别有韵味,健身舞《最炫民族风》整齐划一,小品《看女婿》诙谐幽默。而一曲描绘当地群众依靠油茶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常德丝弦《茶海银花飘油香》,更是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唐家铺乡本着“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节俭喜庆”的原则,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自己演出,自己观看,建设自己的精神家园,让山区群众在创造文化、享受文化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和满足。

行政区划

唐家铺乡下辖村:

古龙山村 金泉山村 金陵桥村 杉木坪村 白泥塘村 葛藤桥村 龙虎口村 河头冲村 八斗巷村 仙人塘村 东湖山村 杨旗嘴村 赵家庵村

联兴堰村

2015年,谢家铺镇和唐家铺乡成建制合并设立谢家铺镇。

人口数据

唐家铺乡人口数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

总人口 15839

男 8166

女 7673

家庭户户数 4349

家庭户总人口(总) 15709

家庭户男 8063

家庭户女 7646

0-14岁(总) 3769

0-14岁男 1923

0-14岁女 1846

15-64岁(总) 10574

15-64岁男 5510

15-64岁女 5064

65岁及以上(总) 1496

65岁及以上男 733

65岁及以上女 763

户口本地住在本地 15538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3/13/archives/1034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3-13 20:42
下一篇 2021-0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