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塘湾街道(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

2021040512055221

沙塘湾街道位于冷水江市南郊,距市区11公里,湘黔铁路、省道S 3 1 2线穿境而过,水路、陆路交通便利,是冷水江通往邵阳、新邵、涟源的交通咽喉。毗邻冷水江市拟建中的高科技工业园区和扩建中的金竹山电厂。

中文名称:沙塘湾街道

行政区类别:街道

所属地区: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

下辖地区:12个建制村,12个社区居委会

政府驻地:长铺社区

电话区号:0738

邮政区码:417500

面    积:47.57平方千米

人    口:4.9万人(2010年)

机    场:娄底新化机场(规划),长沙黄花机场

火车站:冷水江东站

车牌代码:湘K

行政区划

2015年11月23日,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印发《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冷水江市乡镇区划调整方案的批复》(湘民行发〔2015〕66号),同意调整沙塘湾街道的管辖范围,沙塘湾街道辖新民、长铺、柳溪、太坪、花坪、筻溪、小横、毛易、清一、清塘、大洲、群丰12个建制村和沙塘湾、炉埠、柳溪、王坪湾、长铺、东站、颜家冲、枫树坳、集中、崇北、俩塘、筻溪12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47.57平方千米,总人口4.9万人,办事处驻长铺社区(原毛易镇人民政府驻地)。

经济发展

沙塘湾街道依仗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与邻县市的社会经济、文化、贸易交流中起到了重要的枢纽作用。建国前,沙塘湾的水路运输远近闻名,沙塘湾码头的繁华景象在人们心中依然记忆犹新。建国后,国有大中型企业冷水江制碱厂、金竹山煤矿落户沙塘湾,市属企业二化工厂、速凝剂厂、陶瓷工具厂、木器厂等企业在沙塘湾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开花结果。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沙塘湾街道所属企业沙塘湾化工厂、锑都化工厂、金台化工厂、年兴化工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相继建成投产,化工产品远销国外,素有“冷水江市化工基地”之美誉。

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民营企业,对沙塘湾化工厂、金台化工厂进行改制,在沙塘湾这片发展的热土上出现了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鑫冶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大企业,产品供不应求,享誉神州。我们正欲对锑都化工厂进行改制,我们将以热忱的工作态度、一流的服务质量、良好的发展环境,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发财。

沙塘湾街道以刘晨光为书记、颜松柏为主任的办事处党政一班人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狠抓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扩大招商引资、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潮中,正以其特有的区位优势,热情好客的纯朴民风,秩序井然的诚信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诚招各方客商前来观光考察、投资发展、兴业置产,进行形式多样的经济技术合作。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4/05/archives/10823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4-05 20:01
下一篇 2021-04-05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