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镇(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

涟源市安平镇属于湖南省涟源市西北部,总面积91.8平方公里,4.2万余人。距207国道仅7KM,境内煤炭资源丰富,素有里煤海之称。

地理位置

位于湖南省涟源市西北部的安平镇,辖5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面积91.8平方公里,4.2万余人,原国营大型军工企业湘中机械厂就位于镇政府所在地。这里商贸活跃,经济繁荣,交通发达、民风淳朴、素有“湘中明珠”之美誉。2004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达3.5亿元。财政收入突破800万元,农民人平纯收入达1800元。

资源设备

境内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安平是省内有名的“煤乡”和“有色金属之乡”,已探明的矿藏有煤、锰、石膏、硅石、石灰石等10余种,特别是煤储量大、分布广、质量高,初步查明储量达1亿余吨。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北部的月光崖十里峭壁,鬼斧神工,西部的麻溪洞清泉淙淙,别有洞天。优美的景观,神奇的地貌,令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经济基础雄厚,经济发展迅猛。农业产业化初具规模,畜牧业快速发展,是重要的鸡鸭鹅、黑山羊、瘦肉型猪基地,禽畜产品以其质优价廉而远销省内外。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全镇共有集体、私营企业248家,2004年乡镇企业总产值达2.66亿元,基本形成了以能源,原材料为支柱产业的工业体系,涌现出了四古煤矿、安平铁厂等一批省地明星企业。

基础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越。市、乡公路四通八达,镇政府紧邻207国道。2个3.5万伏变电站、2000门程控电话、移动通讯网络和日产1万吨自来水厂都已投入使用。工业小区内学校、医院、文化娱乐场所、商场一应俱全,设施精良。有12万余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和配套的大量住房可供利用。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4/07/archives/10899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4-07
下一篇 2021-0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