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被宣布退休

国际新闻社消息  自腾讯高层提到要裁撤掉10%比例的中干后,腾讯内部已悄然在对中层干部“动刀”。原腾讯网总编辑、资讯运营部总经理王永治27日下午以内部邮件形式宣布退休。王永治是新华社记者出身,也算是腾讯网元老。王永治2005加入腾讯,至今已14年,经任腾讯网新闻中心副总监、腾讯网编委、体育部助理总经理、腾讯网总编辑等职务。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原腾讯微博总编辑、腾讯网总编辑李方也面临被调整,只是还没在邮件中宣布。

原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被宣布退休

王永治、李方被调整后,腾讯网年轻一代的力量——李天亮、黄晨霞将会被重用。

早前,原OMG负责广告系统业务的腾讯集团副总裁郑香霖、大客户部销售总经理翁诗雅均已离职。作为抗衡今日头条的天天快报也没有达到腾讯总办的期望,反而是殷宇旗下的QQ看点在2018年异军突起,成为腾讯各大信息流产品中的新星。

如今,天天快报被整合进入QQ看点,马立已离开腾讯。

马立是与陈菊红、王永治、李方等同一期的腾讯网高层,如果算上离开的马立,原来的腾讯网总编辑与副总编辑层面的高层将只剩下陈菊红了。

原属于腾讯OMG部门的企鹅影业也遭遇了裁撤的命运。自2018年被划入到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后,企鹅影业近期被更名为Scripted内容制作部和UnScripted内容制作部,分布对应剧集、综艺业务。

自原腾讯OMG总裁刘胜义被调整后,腾讯原来的内容线就一直处于动荡状态,内容也被调来调去。

不过,腾讯将频道打散,记者和编辑分开等内容改革并不成功,甚至是失败的,造成了严重资源浪费。

面对着今日头条的崛起,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网、天天快报这些业务都遭遇到极大的冲击,但内部的应对策略始终很乏力。整个腾讯的游戏业务也进入到疲态。

这种背景下,在腾讯公司20周年会议上,刘炽平表态,未来一年有10%不再胜任的管理干部要退。“尤其在中干这个领域,我们几个月之内很快地会完成10%的目标。”

根据介绍,腾讯中干主要包括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别,有时一些副总裁也被认为在中干范围内。这意味着,未来还有更多的中干会面临着职业层面的动荡。

当然,对于很多腾讯内部的年轻人来说,也意味着一种希望。因为腾讯制定了一个“青年英才计划”。在该计划里,腾讯将把20%的晋升机会给予年轻人,这将是硬性的百分比。

刘炽平曾表示,“一个公司要年轻,一定要有很强新陈代谢能力,代表人员要不断的流动。”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3/27/archives/689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3-27 17:05
下一篇 2019-03-27 17:3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