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电竞”相关占俩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4月3日,人社部官网发布了《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新职业》,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

此次发布的职业信息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电竞”相关占俩

此次发布的新职业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三大特点:

  1. 产业结构的升级催生高端专业技术类新职业;
  2. 科技提升引发传统职业变迁;
  3. 信息化的广泛应用衍生新职业。

关于电竞领域的两个新职位,人社部解读道:“近几年,在国际赛事的推动下,基于计算机的竞技项目发展迅猛,电子竞技已成为巨大的新兴产业,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职业化势在必行。”

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职业分类动态调整机制的重要内容。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有利于促进就业创业,促进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改革,完善我国职业分类和职业标准体系。

新职业是在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征求意见后,按程序遴选确定的。对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岗位设置、人员招录、员工培训等工作,使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更加明晰,有利于促进其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4/03/archives/104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4-03 08:20
下一篇 2019-04-03 14: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