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对得起”为标准,切实完成培训学习 —-写在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 (绿茶制作技艺)

国际新闻网黄山讯 (记者 王玉伦 通信员任国钧、任静、秦思勇)6月21日,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绿茶制作技艺)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来自安徽、贵州、重庆、江苏、浙江、山东、江西等省市的40余位绿茶制作从业者、绿茶制作技艺项目非遗传承人及部分茶企销售人员参加。

2019062921384482

在开班典礼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从这些动员讲话中,学员们深刻领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以“三个对得起”为标准,切实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一是对得起自己一个月的学习时间。本次培训历时一个月,学员们都是脱产学习,时间相对集中,机会十分难得,特别是国内茶界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亲临面授,对学员们知识和能力的提高将会大有帮助。各位学员要端正态度,刻苦学习。二是对得起没有机会参加培训的同仁。本次培训学员是按照相关规定,经过层层推荐审核确定的。

2019062921392411

据了解报名70多人,但由于名额有限,最后只能安排46人参训,其中有几位是去年申报没有获批,今年再次申报才如愿以偿的。各位学员要倍加珍惜,学有所成。三是对得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称谓。本次培训是针对绿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关的特定群体,是为了进一步保护和发展我国绿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学员要以弘扬茶人精神为己任,把非遗项目的知识学到手,把非遗传承的任务带回去,为我国茶产业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062921401146

开班当天,学员们还聆听了方世辉、方劲松2位老师分别主讲的《绿茶加工历史及科技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课程。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6/30/archives/3605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王玉伦的头像王玉伦
上一篇 2019-06-30 10:16
下一篇 2019-06-30 10: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