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 5元纸币暂未发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前不久发布的公告, 8月30日起,中国央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卫星通讯社北京8月30日电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前不久发布的公告, 8月30日起,中国央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一些市民摩拳擦掌,希望等今天银行网点一开门就能抢先换到新版人民币。

据介绍,新上市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从大小规格、主色调、主图案都与大家手里的上一版人民币保持一致,“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也都不变,乍看上去,新旧版区别并不大。但是,新版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此外,此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没有5元纸币。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大货币印制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作安排。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新版人民币入市流通,目前银行机具(点钞机、ATM等)已全部升级完毕,到银行使用专业机具识别,完全没问题。央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8/30/archives/5124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卫星新闻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8-30
下一篇 2019-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