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一部厚重的文化典籍

2019年,金秋送爽的北京,天蓝水碧,历史上首届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在怀柔举行。来自中外的学术界、文化界、艺术节人士济济一堂,既畅谈长城文化学术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也策划挖掘开发长城题材文艺作品的创作。这是一个学者们观点相互碰撞、艺术家们的灵感彼此激发的国际化大平台,提出了许多关于长城文化搜集整理、定向研究、主题创作、多元表达的建设性设想和意见,不法乏振聋发聩的观点与创见。

长城,一部厚重的文化典籍——长城文化国际论坛作者  彭 俐 2019年,金秋送爽的北京,天蓝水碧,历史上首届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在怀柔举行。来自中外的学术界、文化界、艺术节人士济济一堂,既畅谈长城文化学术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也策划挖掘开发长城题材文艺作品的创作。这是一个学者们观点相互碰撞、艺术家们的灵感彼此激发的国际化大平台,提出了许多关于长城文化搜集整理、定向研究、主题创作、多元表达的建设性设想和意见,不法乏振聋发聩的观点与创见。

2019100612510369

出席论坛的,有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北京大学教授唐晓峰、北京大学教授岳阳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张宝秀、长城主题油画家田迎人等。

2019100612513384

美国好莱坞影片《狮子王》总监,《花木兰》《功夫熊猫》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左)、编剧雷蒙德·辛格(右)、与油画家田迎人(中),他们手里《大运河的浪花》一书封面油画创作人《田迎人》

2019100612515251

油画家田迎人与美国媒体节目、唱片制作人斯宾塞·普洛弗先生    外方友人有美国好莱坞影片《花木兰》、《狮子王》《熊猫功夫》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编剧雷蒙德·辛格、媒体节目、唱片制作人斯宾塞·普洛弗、美亚创新促进会会长徐丽雯。 论坛主持人,北京电视台评论员国源培。 

长城,一部厚重的文化典籍

画家田迎人的《长城丽影》 

长城,一部厚重的文化典籍

画家田迎人的《长城倩影》中国油画家田迎人则以长城为模特,专门为长城文化论坛创作了两幅油画,一幅题为《长城丽影》(彩色油画),另一幅叫做《长城倩影》(黑白油画)。后一幅黑白油画的画法,是她所创造的一种全新的油画艺术形式。她说,古代长城是黑白的,现代长城是彩色的。长城,尤其是21世纪的中国长城,已经非同以往,中华民族数千年未有之大崛起,让她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绚丽色彩,光耀人寰。她无论作为伟大的建筑物矗立在当今世界上,还是作为中国元素和符号镌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同样是崇高伟大、美仑美奂。天下画家无数,从没有人像田画家这样把长城画得如此美丽、迷人。她为自己生活在和平时代,又适逢共和国70周年大庆,亲眼目睹我们伟大国家的繁荣强盛而自豪。她曾身背画箱走遍了世界五大洲,体验了只有漂泊海外的同胞才会有的复杂感受——国家尊严即汝尊严的切肤之感。于是,当她把自己的心血之作《长城丽影》和《长城倩影》献给伟大的母亲城——长城的时候,她对参加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的所有人,也对所有地球人,说出了她内心深处的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0/06/archives/6008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华侨传媒网中国华侨传媒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10-04 23:31
下一篇 2019-10-07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