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国际新闻网消息 拉玛九世普密蓬在作为泰王的70余年中,经历了多次政变,为民众谋取福利,其伟岸形象深入人心。在2016年逝世后局面不定,诗琳通和玛哈成为国王竞选人。最终因诗丽吉支持儿子,玛哈国王在九世离世后不到两个月成为国王,因为需守孝三年加冕推迟到2019年5月。相比九世的亲民,十世更多的是风流多情。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玛哈国王红颜知己颇多,仅是官方公布认可的便有五位。从左至右分别是原配表妹宋诗哇丽,第二任妻子余娃希达,第三任妻子西拉米 , 现任皇后苏提达与最近册封的将军贵妃。前三位已经和国王离婚,如今国王坐享齐人之福,王后和贵妃侍奉左右。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玛哈国王行事有点虎且让人捉摸不透。在2019年加冕前宣布新王后,而时隔不到三个月又立即册封诗妮娜女将军为贵妃。在加冕后第一件正式发布的活动是为了册封贵妃,而贵妃之位高于前三任,包括国王的原配,仅低于王后。而玛哈国王所做过的事情并不止这一件。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多位红颜并存就不提了(泰国允许一夫多妻),最著名的事件之一是在2017年和女将军一起穿小背心度假时就引起国际媒体的注意,这位身穿白色露脐装的女子正式最近被封为贵妃的诗妮娜。玛哈国王当时不仅身穿背心,还在身上贴着刺青的壁纸,其品味极其特殊。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最令人难以理解的事情是国王的爱犬福福,普通人喜欢自己的宠物不过是疼爱并给予最好的食物。而作为皇家空军上将的玛哈竟任命自己的狗为“空军首席元帅”,地位极高,也导致一部分军人见到福福是需要行礼的。在2007年“视频门”出现时,王妃果体庆祝福福生日快乐。玛哈并将福福带到国宴上,最后福福到了年龄逝世,,玛哈为它举行了不亚于普通王室成员规模的葬礼。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在玛哈国王的一系列行为下,泰国王室至高无上的地位逐渐走下神坛,实际上除了福福的元帅称号,王后苏提达和贵妃的将军称号都是国王册封,并无实际军功。这一举措也引起一部分军人的不满,很多军队元老级别都无法达到元帅级别。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尽管玛哈国王也有一些实力,在官方的介绍中:

玛哈·哇集拉隆功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接受教育,还受过各种军事训练,包括驾驶直升机和战斗机以及跳伞等。还是一名持有资格证书的喷气式战斗机飞行员。作为空军上将,哇集拉隆功王储为训练泰国皇家空军军官做出了贡献。

但是相比其行事上,这些容易让人忽略。

67岁泰王把将军当贵妃、封狗为元帅

幸好玛哈身边有不少人辅助。其中王妹诗琳通公主多次代表国王出席活动,诗琳通继承了九世的风范,聪慧自律体贴民心。可惜诗琳通未婚至今无子,据称诗琳通受到过攻击导致失去生育能力。除王妹外,玛哈国王41岁的长女帕公主也多次帮助父亲处理王室事务。

尽管玛哈国王有些乐于享乐,但是有她们帮助也落得轻松。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07/30/archives/447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7-29 23:56
下一篇 2019-07-30 16:0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