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七国集团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表率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法国比亚里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表示,世界正在面临一个戏剧性的气候紧急状况。他呼吁七国集团国家树立榜样,履行有关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中所规定的义务,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古特雷斯表示,他此次前来法国参加七国集团峰会,是为将于9月在纽约举行的气候首脑会议进行动员。他指出,上个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预计,2015年至2019年将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与此同时,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是人类生命出现后最高的时刻。第二大冰盖格陵兰岛的冰层正在急剧融化——7月份融化了1790亿吨。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北极圈格陵兰岛的火灾,在6月份已经排放了5000万吨二氧化碳。7月,排放了7900万吨,现在人们看到亚马逊的森林大火正在熊熊燃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七国集团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表率

古特雷斯表示,现在的气候变化状况比起召开巴黎会议时要糟糕得多。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说法,得到论证的科学提出的论断是明白无误的:到本世纪末,我们绝对需要将气温上升的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到2050年保持碳平衡,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45%。

古特雷斯表示,各国承诺增加在巴黎做出的承诺是绝对必要的,因为在巴黎做出的承诺是不够的,而现实是在巴黎做出的承诺目前甚至还没有得到落实。人们需要树立更大的雄心,需要做出更强有力的承诺。

他表示,社会正在动员起来,青年正在动员起来,他希望各国9月来到纽约,能够承诺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能够大幅提高它们在2020年必须得到审查的有关采取气候行动的国家自主贡献方面所树立的雄心。他指出,需要确保征税的对象从人转移到碳,结束对化石燃料的补贴,并确保2020年后我们不会建造更多的煤电厂。

古特雷斯强调,所有这些都需要很大的政治意愿,七国集团峰会是呼吁国际社会大力参与的绝佳机会。他表示,青年一直在推动采取气候行动方面走在前面,联合国将在9月举行气候峰会之前召开一次青年气候峰会。

在回答记者有关亚马逊森林大火的问题时,古特雷斯表示,七国集团国家就这场森林大火所做的承诺非常重要。人们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亚马逊地区的国家。当务之急是救火,然后需要重新植树造林,这对于保护人类这一不可或缺的遗产至关重要。他希望将来能够调动更多的资源来支持亚马逊地区的国家,并希望这些国家能够充分发挥政治意愿。

他透露,9月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将举行一次活动,亚马逊地区的国家和所有希望支持它们的方面都可以致力于凝聚人类的集体意愿,以保护这一对世界人民的福祉绝对至关重要的普遍遗产,这也是避免气候变化的决定性因素。

针对美国现任政府退出《巴黎协定》并采取消极的气候变化政策的问题,古特雷斯表示, 美国各州、城市、企业在气候行动方面正在发挥领导作用,这一点至关重要。当人们审视当今世界时,不仅仅是政府重要,人们越来越注意到,公民社会的能力、商界的能力和地方当局的能力将决定排放水平,也将决定国家对气候行动的贡献。因此,他对美国社会及其在气候行动方面的能力表示乐观。

本信息由:【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08/27/archives/5014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网新闻中心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19-08-26
下一篇 2019-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