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厦门五中校友录

福建省莆田市厦门五中校友录

    7月11日上午9点莆田五中厦门校友会会长林海鸿、秘书长蔡懿翔、校友代表黄清豹、柯华沁、黄仁清一行5人到故宫裕景小区探望中山中学53届校友郑金沐先生。郑老1969年6月到厦门市计委工作,1983年10月任市计委副主任兼市物价委副主任,1985年7月兼任市体改委委员,1986年8月兼任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办公室主任,后任市体改委副主任、主任,市计委主任。

mmexport1594924811128

郑老接到来访电话之后,热情地下楼迎接我们到他家中作客。茶几上早已备好待客的水果,落座之后我们各自简单向郑老介绍了自己,做事严谨的郑老拿出纸和笔,让我们一一在上面登记各自姓名、手机号和工作单位等信息。郑老虽然已经年过八旬,但欣慰的是身体还很硬朗、记忆力强,对学生时代、从政时代的往事如数家珍一样,一五一十向我们娓娓道来。郑老一生清廉,退休后也只住在60多平的房子里,客厅面积小,我们几个坐着略显局促,谈及买房郑老也颇为唏嘘,当年虽然房价跟现在比便宜很多,但也是颇为吃力,在儿女赞助下才买下这套养老房。郑老很健谈,谈及初中时代的调皮捣蛋,及从政时出色的工作。郑老家中还保存着一张珍贵的照片,习主席来福建视察时,接见了几位原来一起工作的同事合影留念照。郑老说对莆田各个兄弟学校厦门校友会情况都比较了解,就五中学校对厦门校友的情况最关心,校领导还多次来过厦门,今年疫情严重期间,校友会还向年老校友送口罩、消毒水,让他十分感动。去年五中校友会恢复设立,办的年会也最像样,郑老给了很高的评价,说校友之间应该要有联谊,校友得有参与感,校友们若有困难的地方,校友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应该给与帮助。临近中午,郑老特地拿出自己一生从政回忆书《鼓浪鹭江》和《习近平在厦门》两本书,给来访的校友一人送了一本,以勉励我们。(王慧 苏志龙 柯建新)

本信息由:【9511©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renwu/2020/07/17/archives/8732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95119511记者
上一篇 2020-07-13 10:08
下一篇 2020-07-17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