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洪斌:浙江渔民捕到1条长3米重100多斤的皇带鱼并不大

11月28日,记者在宁波象山县石浦渔港码头,发现了一条罕见的皇带鱼,长3米,宽0.4米,重100多斤。1千元被福建商人买走做标本。

记者洪斌:浙江渔民捕到1条长3米重100多斤的皇带鱼并不大

皇带鱼嘴巴是突出,背鳍红色,银色的鱼身带点黄,有斑点。

据渔老大介绍,这条鱼是27日在海里捕获,起网时就死了。

这皇带鱼,也叫地震鱼。长在深海,一般捕不到。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皇带鱼和带鱼无亲缘关系,只是形状相似。皇带鱼是世界上最长的硬骨鱼,渔民捕到或发现的皇带鱼体长通常在3米左右,实际上最大的皇带鱼长超过10米,重270多公斤。

据了解,皇带鱼性凶,甚至同类相残。此鱼肉质粗糙,无食用价值。

皇带鱼长在深水里,这条重100多斤皇带鱼不算大,媒体纷纷报道此条鱼,是因为渔民捕上来的皇带鱼不多。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sannong/2022/11/29/archives/12072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2-11-24 16:09
下一篇 2022-11-30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