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组走进四川省客联会、省客商会

        6月26日上午,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组同四川省客联、省客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展开友好洽谈,探讨拍摄四川省客家文化、旅游、人物等专题节目,促进双方合作。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组主持人徐静,四川省客联会长林先富,四川省客商会长唐发杰,省客联、客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勇,省客联常务理事、龙泉驿区客家联谊会秘书长王宏,省客联常务理事、影视文化传播部副部长梁婷,省客联常务理事张清才,省客商会秘书处胡宏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由四川省客联、客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勇主持。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组主持人徐静谈了此次来访交流目的。省客联会长林先富,省客商会长唐发杰分别介绍了四川省客联和客商会基本情况,并就有关拍摄主题和取材等提出了建议意见。四川省客联常务理事、龙泉驿区客家联谊会秘书长王宏,省客联常务理事、影视文化传播部副部长梁婷分别就龙泉洛带客家聚居区和仪陇客家聚居区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通过交流,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组初步计划从文化遗产、旅游资源、客家人物三个角度出发,策划系列四川客家专题节目。通过拍摄四川客家人的传统风俗、民俗节庆和非遗工艺,向观众展示四川客家人在文化传承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深入挖掘四川客家人的旅游资源,包括客家民居、客家村落,呈现四川客家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推动四川客家旅游发展;专访四川客家商界精英、文化艺术家,展现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杰出贡献和成功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四川客家人的力量与智慧。

 

此次座谈交流不仅为海峡卫视《客家人》栏目带来新的题材和故事,也为四川客家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提供重要平台。双方将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专题节目,向观众展示四川客家人的奋斗历程、文化传承和地域特色。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shehui/2023/06/27/archives/12355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记者袁军记者袁军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23-06-26 22:24
下一篇 2023-06-27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