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村(海南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

中文名称  新海村
所属地区  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区号  0898
面    积  7.328平方公里
新海村(海南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
新海村,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北站,距海口市区16公里,东接镇海村,南邻长流镇,西接荣山寮,北靠琼州海峡,全村土地面积7.32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800多亩,海岸线长7公里。全村共有938户,总人口3603人,其中常住人口3259人,外出工作人口344人。全村现有村干部11人,党员77人,设有党支部、团支部、妇联会、计生办、民兵营、治保会、调解会、教育基金会等基层组织。
近年来,新海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了全村经济与各项事业的发展。全村已初步形成以渔业为主,多业并举的产业结构,拥有渔船227只,总吨位1556.5吨,个体商业、运输业、饮食、服务、海水养殖以及渔产品销售加工等第三产业初具规模。全村人均纯收入达3630元,其中人均收入4000元以上的占总人口的52.3%。全村建有文化娱乐中心、露天剧场、篮排球场、党员电教室,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等,电灯、电话、自来水、家用天然气都已进入了家家户户,卫星电视普及率达90%。
1999年,新海村在秀英区率先进入小康村行列。新海村党支部2001年被评为“海南省行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和2006年被评为“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04/archives/10648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04 00:54
下一篇 2021-04-04

相关推荐